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谢旭人:各国应加强宏观政策协调 反对保护主义

 

CCTV.com  2009年03月15日 13: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霍舍姆3月14日电(记者陈文仙 何大隆 王建华)前来参加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14日下午在会议闭幕后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指出,中国呼吁各国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和反对保护主义。

  3月14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以南约50公里的霍舍姆,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接受媒体采访。当天下午,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这里闭幕。 新华社记者何大隆摄

  谢旭人说,中方始终以积极的态度参与会议各项议题的讨论,就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与各方进行了交流沟通。

  谢旭人对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予以肯定。他说,在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对各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利用这次会议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加强政策沟通和协调,向外界传递了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经济、金融挑战的积极信号,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和金融形势的稳定。这次会议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做了必要的准备,并为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营造了良好氛围。

  3月14日,在英国参加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各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合影。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当日在伦敦以南约50公里的霍舍姆饭店开幕,为4月初的伦敦金融峰会做准备。 新华社记者何大隆摄

  在谈到本次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时,他说,这次会议是为落实二十国集团华盛顿峰会成果和筹备伦敦峰会而召开的,各方主要就以下内容达成了共识:一是继续采取果断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尽快恢复市场信心。二是进一步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更加旗帜鲜明地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与会各国一致认为应以开放的态度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重点关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困难。三是加强金融监管,增强透明度和市场诚信建设。四是加快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增强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权和话语权,以及支持国际金融组织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参与危机救助行动,减少危机对贫困国家的冲击。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