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期间北京社会秩序平稳

 

CCTV.com  2009年03月14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李舒)北京警方14日通报,“两会”期间,北京城区接报110刑事类警情全部处于良好和平稳等级,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

  据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全国“两会”期间,北京警方借鉴奥运会安保经验,有效维护了首都安全,确保大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针对社会治安形势和发案特点,北京警方强化重大案件侦破力度,保持了对侵财犯罪、团伙犯罪的主动打击,并不断加大对突出治安问题、治安重点地区以及行业场所的清理整治,2月至今,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7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600余名,查获违法团伙、窝点237个。

  另一方面,警方依托周边6省市“护城河”行动,加大了对进京通道治安检查站和盘查卡点的工作,强化区域性设卡查堵,动员组织各种群防力量60万余人参与值班巡逻、看门护院,形成了专群结合的严密防控网络。“两会”期间,城区接报110刑事类警情全部处于良好和平稳等级。

  记者了解到,结合今年“两会”安保工作特点,北京警方对重点单位、部位、大型商市场、文娱服务等公共聚集场所开展了“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检查单位、场所10万余家次,发现解决各类隐患3.4万余件,特别是对施工工地、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等消防重点部门,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责令当场改正火险隐患2.3万余件。

  交管部门为确保首都交通秩序良好,严厉查处酒后驾车、非司机驾车、闯红灯、涉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强化了对路面交通以及事故多发点段等安全隐患问题的严查严管,并加强了对交通枢纽、主干道、繁华街区,以及大会行车路线的交通疏导,适时采取分段分流措施,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