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GDP8%目标经努力有可能实现 随时提出新刺激经济政策

 

CCTV.com  2009年03月13日 2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应对金融危机,中国政府提出今年实现GDP增长8%的目标,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坦言,实现这一目标确实有难度,但是经过努力还是可能的。他同时表示,中国政府也预留了政策空间,随时都可以提出新的刺激经济的政策。

    人代会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也批准了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温家宝总理心情不平静,他强调实现一揽子计划首要的还是坚定信心。  

    世界经济一片低迷,中国却提出今年GDP增长8%的目标,能否保八,国内外都不乏疑虑的声音。

    关于实现8%左右这个目标的可能性,温家宝再次强调三点:第一,中国正处在市场化和城镇化加快发展的时期,也处在消费扩大和结构升级的时期。第二,中国有充沛的劳动力资源,而且有众多的人才优势。第三,中国的金融基本是健康和稳定的,这对于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金融危机还未见底,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已做了长期的、困难的准备,并且预留了政策空间。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金融危机的当下,中国如何处置手中的这些资产,一直是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

    我们把巨额资金借给美国,当然关心资产的安全。说句老实话,我确实有些担心。再次重申要求美国保持信用,信守承诺,保证中国资产的安全。

    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温家宝强调,中国将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人民币币值的基本稳定,任何国家不能对人民币升值或贬值施加压力。化危为机,温家宝认为关键是要行动而不能坐等。温家宝希望中国的经济经历一场困难的考验,将会显示出更强大的生命力,他期待着明年中国和世界都会变得更好。

 

 

责编:褚德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