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CCTV.com  2009年03月13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专题:2009两会领导人日志

  2009年3月13日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20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吴邦国]现在进行第五项议程,表决《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这个决议草案,主席团会议通过以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审议。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主席团会议决定将这个决议草案提请本次会议表决。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工作人员]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胜俊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对最高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2009年的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最高人民法院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宣读完毕。

  [吴邦国]现在对这个决议草案付表决,请按表决器。

  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工作人员]赞成2172票,反对519票,弃权192票。宣读完毕。

  [吴邦国]通过。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