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瑛事迹报告团在四川等地巡回报告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18: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王瑛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是纪检干部的楷模”

  ——王瑛事迹报告团在四川等地巡回报告

  新华网杭州3月12日电 “王瑛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是纪检干部的楷模”,浙江省司法厅纪委书记周松林听完王瑛事迹报告会后对记者说,她不仅对党和国家忠诚,始终把责任镌刻在心头,而且有情有义,做群众的贴心人,甚至在与疾病顽强斗争的日子里,仍不忘照顾老人、疼爱丈夫、教育孩子,确实令人感动。

  连日来,由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组织的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先后在四川、云南、广东、浙江、上海等地举行。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着王瑛生前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事迹。不少听众听后表示,要学习王瑛对党忠诚、对事业执著、无私无畏的精神,学习王瑛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平民情结。

  在四川的首场报告会观众席中,十年前曾与王瑛一同在党校学习过的四川省妇联副主席施克玲,含着热泪听完了整场报告会。“十年前的王瑛给我的印象是庄重、严谨、认真、朴实,她生病后虽然憔悴了,但是脸上依然透着坚强、坚韧,还是那么可爱可亲。”施克玲说,王瑛的事迹之所以感人,是因为她每一天都活得很认真,每一个脚印都踏踏实实。“她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有高度责任,在家庭中又不失女性的温柔和对家人的体贴关心,她是我们新时期女性的骄傲。”

  浙江省司法厅纪委书记周松林说:“王瑛在办理违法违纪案件时正义凛然,宁愿得罪一些人,但是没有得罪纪委书记这个称谓。同时,她铁骨柔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作为一名纪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王瑛同志为榜样,更加努力工作,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王瑛的事迹不只感动着政法战线的工作人员,也感动着很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和一些年轻的党员。

  “我从王瑛的事迹中感受到三个心:敬业之心、廉洁之心和爱民之心。”广东警官学院大四学生黄腾说:“我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王瑛的事迹将激励我们努力工作,今后我会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云南大学学生刘杨流着眼泪说,王瑛有着令人钦佩的坚毅和勇气,面对病魔她顽强不屈,把所剩无几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并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亲人的关爱,令人感动。

  上海徐汇区纪检委徐诗洋听完报告后说,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认为要向王瑛同志学习的地方很多,在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同时,心中要牢记自己是党的纪检工作人员,要始终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忠诚、正气、无私、无畏、爱心,是王瑛47年人生的光辉写照。她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的点点滴滴,正是这点点滴滴,却能撼人心灵、感人肺腑。

  报告更是深深打动了纪检干部。大家表示,要学习王瑛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的政治品质;秉公执法、刚正不阿的职业操守;心系群众、关爱百姓的公仆情怀;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清正廉明的高尚情操。要以王瑛为榜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记者谢云挺、杨迪、赖少芬、刘丹、关桂峰报道)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