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花絮:五侠“华山论剑”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11: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张艺谋在出席会议前,被记者“追访”。 中新社发 于润杰 摄

  3月5日,导演冯小刚出席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时再度“开炮”,直言“一窝蜂似的拍摄献礼片,劳民伤财,还没人爱看”。电影人应该根据市场需要,拍摄观众喜欢的作品。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中新社记者 应妮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十二日在此间落下帷幕。政协文艺界别趣事多多,记者循众人九天间言行,借武侠小说作喻,为政协文艺界别“小江湖”一排“座次”。

  “北丐”冯骥才

  但说“北丐”,非冯骥才不可。

  这位在世中国个头儿最高的知名作家,自与作家之业“疏远”后,全身心投入中国文化遗产的保护当中。本次政协会里会外,他和媒体说得最多的是关于遗产保护的当下窘况,其提案也是关于文化遗产开发中要发挥专家审定作用。他呼吁“不要再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了。”

  “南帝”濮存昕

  如果形容濮存昕是话剧界的“皇帝”,恐怕反对者不多。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濮存昕,九天会议几乎全程出席,仔细听委员的发言,闻听精彩处不时在纸上书写记录。

  濮存昕身上有一股悲天悯人的情怀,这或许可解释他为什么能成功诠释诸如弘一法师、鲁迅等角色,演活《茶馆》中的常四爷。他今年提交的五份提案,分别涉及推动建立全国少儿大病医疗保障体系、节能减排与水环境保护、禁烟控烟、加快垃圾分类等。

  “东邪”张艺谋

  不信邪的张艺谋,导演电影,执导奥运会开幕式,今年又要“主创”国庆焰火晚会。若无几分能令人惊艳的“邪邪”之才,怕是驾驭不来。

  全国“两会”期间的张艺谋,到哪里都是热点。不管是人民大会堂前被记者堵,还是小组讨论时应委员之邀谈“奥运遗憾”,其不苟言笑,着实有几分酷劲儿。人们拭目以待,看张导如何再让人眼花缭乱。

  “西毒”冯小刚

  中国第五代导演中,从《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等贺岁片,到古装巨制《夜宴》,再到战争大片《集结号》,冯小刚将各种类型的电影轮着试过,且都能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仅此而论,他绝对算得个中“高手”。

  冯小刚可谓“文艺界”的“炮手”:直言明星代言食品负连带责任是“欺负人”。作为“两会”中唯一的电影界民营公司代表,他希望国家对建设院线有优惠的政策。同时,也不忘“哭穷”,要求改变现在的票房分成比例。

  “老顽童”韩美林

  韩美林堪称政协组里的“老顽童”。“我是只快活的大苍蝇。”这是他对自己的形容。

  在小组发言,韩美林“建议政协的发言要改革。政协有些人好讲肉麻的话,还有些好哭穷。我说,政协不是要钱的地方,献计献策不能献媚!”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