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齐骥:五大措施推进200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

 

CCTV.com  2009年03月11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摄影:中国网 曾志)

    3月11日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住房保障问题”专题采访,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沈建忠在大会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

    关于如何保证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齐骥说,在2009年的工作当中,按照国务院的总体要求,我们已经下了计划,就是今年在全国范围内要新增解决260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其中70%左右要通过政府提供的实物的房子来解决,其余部分仍然还是通过租金补贴来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齐骥表示,为了完成2009年的工作目标,主要有以下几项措施:

    第一是资金保证。24号文件中已经明确了廉租住房制度建设的资金渠道,包括地方政府列入财政预算,包括使用公积金增值收益,也包括土地出让金不低于10%用于这项事业。在这个基础上,2009年中央又加大了对财政困难地区廉租住房制度建设的资金投入。我们所了解到的,今年中央财政用于各地廉租住房制度建设的总的资金投入将达到330亿元,这个数字也是2008年、2007年几倍,甚至上十倍的增长。除此之外,今年中央代地方增发的国债资金也作为地方的配套资金,补充用于廉租住房制度建设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这样,从资金上今年较去年有非常大的保障。

    第二是土地供应保证。国土资源部去年已经专门下发了文件,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廉租住房建设的土地,要实行及时的供给、及时的划拨。

    第三,采取多种渠道增加廉租住房的房源。如,地方在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和普通商品房的时候,要配建一定比例的廉租住房,使得我们这些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解决住房困难的同时,也能够融入到社区当中去,为他们的就业和生活提供便利。

    第四,在资金到位、土地供应到位,采取多渠道筹集房源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在做好这项工作方面的责任,坚持省级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另外,在廉租住房建设过程中,我们要求这种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在选址的时候尽可能选在公共交通比较方便的地段、比较成熟的生活区域。

    第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廉租住房,更要严格地按照工程建设程序和国家相关的质量标准来保证质量。

    齐骥表示,通过以上这几个方面和措施,我们一定能够顺利推进2009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