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花絮:刻意聚焦美女记者采访容易“跑偏”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1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法制日报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3月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登高报道新闻的电视台女主持人也成为摄影记者的聚焦中心。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也不知从何年何月开始,两会采访报道中,必然会有一个“保留曲目”———两会美女记者集锦。

  去年两会结束后,有同行问我:“看到网上两会十大美女记者了吗?还有你们报社的呢。”我一愣,还有这样的“花边新闻”?在网上一“百度”,果然是美女记者满天飞。

  今天在家里写稿子,又有2009年两会美女记者网页跳出,虽然个个靓丽养眼,但我没有心情欣赏,相信大多数读者也没功夫看。从她们脸上能看到怎样应对金融危机吗?从她们身上能找到解决看病贵、就业难的答案吗?

  我一直纳闷,为什么每年有那么多的镜头对准了美女记者?也许有个人喜好,也许是忙里偷闲,但两会美女记者的照片显然已成为两会采访报道的一道“例菜”,年年有,而且“上菜”的时间越来越提前。

  其实,容颜的美丽并非真正的魅力。前几天,在一次政协会闭幕后,我看到有几个美女记者拦住著名演员濮存昕合影留念。追星合影是个人权利,本无可厚非,但她们忽略了濮存昕的旁边还站了许多拿着话筒和录音笔等待采访的同行。

  全国两会是我国民主政治领域中的一件大事,为了报道好两会,各家媒体都派出了精兵强将。我觉得,在关注两会代表委员之余,如果有时间、有精力,不妨把镜头多给点敬业、忘我工作的同行,而不要一味地盯着“美女记者”不放,因为这样,容易让新闻采访报道“跑偏”。希望,明年不会再看到两会美女记者照片满天飞的情景。(记者 徐伟)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