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肇星:言必提《宪法》 谈家事称儿媳妇很孝顺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0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谈家事 儿媳妇很孝顺老人

  去年,李肇星家里还有件高兴事,他的儿子终于娶了贤妻,过上了自己的小日子。这件家事被媒体广泛报道——因为儿媳妇是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的女儿。谈起这件事,李肇星说并不介意媒体关注自己的家事。

  “介意也没办法。《宪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父母有教育未成年子女的责任,人家是成年人了,管不着了。也该结婚了嘛,30多岁了,那么大岁数了,不结婚干吗?”李肇星笑呵呵地说。

  由于阎维文的妻子常年卧病在床,他的女儿一直都很照顾妈妈。谈到自己的儿媳妇,李肇星笑着说,“她很孝顺,对她妈妈很好。”

  >>关于爱好 对中国足球有贡献

  对于日益兴起的网络媒体,李肇星坦率承认自己关注不多,因为到现在还不上网。

  平日里喜欢写诗的李肇星,这次却不谈诗说起了足球。

  “我们人大有个足球队,我还是顾问。”

  “我们国家驻外大使馆里,唯一一个有足球场的就是巴西。我上次在他们那踢了一次球,我进了12个球,没人拦我。”

  他还提到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两大贡献。

  “前年,我访问南非,他们的外长见了我,热情欢迎中国能参加南非首次举办的2010年世界杯。我答应了,可是我心里没底啊,我当然希望中国队入围,但万一入不了围呢?我就带着我们代表团的几个人,先去那个决赛场地看了,表示咱们中国人也来过了。”

  “还有一件事,我到波兰去访问,见到波兰的总统,他年轻的时候,曾经是波兰足球队的前锋,我就特意给咱们的足球队取经啊。我让他给中国的足球提点意见,他和我说的话很好玩,他说,中国人和波兰人,都不是巴西人,我们要有自己独特的训练方式。他认为中国足球有团队精神,很刻苦,大有希望,但他说,你们最好还是请个欧洲教练。”

  回国后,李肇星用笔名,把这件事写了篇文章,发表在《中国体育报》上。

  李肇星有很多笔名,他自己笑称都忘了用的是哪个了。“有一次写文章的时候,胃发炎了,肚子疼,我就用肚子炎的笔名写了篇文章。” (记者 刘薇)

责编:闫彬

2/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