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缺席全国政协会引争议 8成网友要求主动辞职

 

CCTV.com  2009年03月09日 15: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3月5日,世界冠军邓亚萍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分组讨论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应以平常心看待刘翔缺席。如果没有伤病,如果比赛、训练安排允许,刘翔肯定会来参加“两会”。在她看来,“两会”是一个学习、充实自我的机会。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前日,在美国接受治疗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田管中心总教练冯树勇乘飞机回上海,昨晚抵达。因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议引发的争议,再次被引爆。特别是,同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著名钢琴家刘诗昆日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要是刘翔就主动辞职”,此观点在本报与搜狐网联合推出的调查中,获得八成的网友支持率!

  刘翔回国但不上京

  昨日,央视报道了刘翔一行从休斯顿出发乘机回国的消息。这多少令大家有点意外,因为之前的消息一直是他3月10日回国。而正因这个时间安排,导致了他缺席政协会议。

  本来,有传言称刘翔会抵达北京,这不禁让人期待他会否赶来开政协的会,但有记者在首都机场守了3个钟头后希望落空。后来据悉,刘翔是回上海进行康复后的适应训练。

  “张海迪坐着轮椅都来开会”

  刘翔的回国,加上刘诗昆日前的“如果是我就主动辞职”言论,再次引爆网络。在搜狐网上,截至昨晚9时,在2万的投票中,89.77%网友认为刘翔2年缺席政协会议是严重的不履职行为,只有6.99%的网友认为为准备比赛或养伤缺席情有可原。而80.36%的网友表示既然刘翔没空开会就辞职算了,16.83%的网友表示,就算不开会,也要写提案,平时也要履职。

  也有些网友对刘翔表示理解,他们说:“刘翔是有原因的,不能因为开个会而耽误养伤和正常的训练吧,这样的会要开10天左右,刘翔现在的情况耽误不了这么多时间,但他在网上看两会,建议也会提的。”

  但更多网友对刘翔提出了更严格要求。有网友不留情面地说:“开会怕耽误训练?太可笑了,拍广告的时候怎么不怕耽误训练啊?”有网友说:“刘翔现在都能走路了,张海迪坐着轮椅还来开会呢,很多商人委员也是放下自己的生意来开会啊。”

  还有网友半开玩笑地说:“备战北京奥运四年备出了大伤腿退赛,参加政协会又是伤脚缺席,可以啊刘翔。”甚至有网友提出:“刘翔自己跑不了都知道退出,为什么还占着政协委员这个位子?”

  “四肢发达未必能议政”

  事实上,屡次为国争光的刘翔一直是大家喜爱的运动员,网友并不是针对他,而是对近年明星委员缺席会议现象的反思。

  有网友就精辟地表示:“跑得快,只说明他四肢发达,但未必说明能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一句话不说而浪费宝贵的席位,那就显得头脑简单了!”有网友反思说:“近年一些歌星、体育明星成了什么政协委员,值得深思。不是说这些人不能当什么委员,但也得看看这些人是不是有从政意识和从政能力,具备不具备资格。”

  有网友提出:“其实不用他自己说出来,国家直接就应该开除他。”这不禁让人想到广东就对政协委员有“请辞”机制,汕头市近年“请辞”的政协委员中,就包括前跳水奥运冠军孙淑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还曾将不履职的委员斥为“尸位素餐”。目前,全国政协尚无硬性“辞退”规定,在巨大的压力下,刘翔会不会遗憾地成为第一例呢?

  -链接

  崔大林称让刘翔带伤开会太不人道

  在昨天的政协会议上,作为刘翔的“主管部门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就刘翔回国及有些委员认为不参加政协会议就应该开除一事做了正面回应。

  崔大林说,委员请假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且刘翔的确是有伤,“起码我非常理解刘翔,他这两年不来都有特殊情况。去年备战奥运就不说了,国家都同意的事情。今年他真是有伤。有了伤你不让人家去治疗,却让人家来开会,不来还要开除人家,这样是不是太不人道了?更何况,政协委员的提案随时随地都可以提交上来,并不是每次开会才拿过来,所以我觉得并不应该只看他们是否每年来开这一次会,而应该看他们究竟在社会生活中是否起到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特派记者/杨智昌郑照魁陈枫)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