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大代表建议扩大内需要着力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

 

CCTV.com  2009年03月09日 1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王圣志)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积极扩大国内需求,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正在北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部分代表认为,我国广阔的消费市场在农村,促进农村消费,关键要大力促进农村发展,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宿州市委书记李宏鸣说:“金融危机给我们的最大启示就是,要进一步从根本上转变我们的经济增长模式,改变过去过分依赖出口外向型企业的经济状况,更加注重内需和外需两个市场。扩大内需的空间在哪里?潜力在哪里?着力点在哪里?我认为,从近期看,扩大投资、刺激消费是必要的,但是从长远看,还是要着力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特别是加快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

  “因此,扩大农村消费,国家应加大农业地区特别是中西部农业地区的发展,解决我国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李宏鸣说。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阜阳市市长孙云飞说:“刺激农村消费的关键在于提高农民收入,特别是经济欠发达的中西部地区农村农民的收入。促进农民增收就必须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农村的基础设施、公益事业、学校、医院、村镇建设以及各项服务设施,都存在巨大的投资空间。如‘村村通工程’,现在一个村有好几个自然村,但一般一个村只修一条‘村村通’道路,其他自然村交通条件还很差,这给农产品运输、 农机销售带来一定影响。”

  全国人大代表、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董事长韦江宏说:“拉动内需,必须树立群众的消费信心,让群众敢于把钱花出去。当前,我国农村社会保障制度比较滞后,政府应尽快建立完善覆盖全社会的保障制度,改变农民‘存钱防老’的现状。”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