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85个主权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2009年3月8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万季飞、周汉民、成岳冲、杨澜等四位委员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 周汉民]我想向各位非常简要的介绍我们在筹备工作当中9个方面的重大进程。第一,国际参展事务。各位知道,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是国家责任、国家使命、国家承诺,上海作为承办城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全力推进工作,到今天为止,已经有185个主权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创下158年世博史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在本届世博会场馆内,有50余个最佳城市实现案例共同展出,16个企业馆中已经有15个名花有主。我们的任务就是一定要让参展方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第二,建设。上海世博会园区面积是历届世博会之最,在市中心5.28平方公里土地上。各位可以看到两个景象,一个是建设工人,一个是建设场景日新月异。我们作为组织方东道国,基础设施建设和重要场馆建设108个项目在全线推进。而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他们建馆可以有三种选择,或为自建馆,或为租赁馆,或为联合馆,都在推进建设。场馆建设既表现质量,又达到精彩,是我们的希望。

  第三,保障。本届世博会除了实现参展方最高历史纪录之外,我们期望海内外有7000万人参观上海世博会,我也向各位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到2009年5月1日—10月31日之间大家能到上海世博会走一走、看一看,体现文明的进步和科技的成就。因此,运营保障方面十分和谐。1.如何做好参展者的服务。2.如何做好参展方的服务。我这里讲的,从参展者主要是指国家和国际组织。下面参展方主要是企业和城市最佳实现区,前者是官方,后者是非官方。3.如何做好7000万人人次参观者的服务。4.如何建立交通保障。5.如何实现万无一失的安保措施。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