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特写:中国唯一女省长宋秀岩的“三八节”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资料图:宋秀岩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题:中国唯一女省长宋秀岩的“三八节”

  中新社记者 石雨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休会。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唯一的女省长――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并没有闲着。

  利用休会的机会,她要到新天津站考察建设运营情况。她说,“在考察中学习到的经验就算是我的节日礼物吧。”

  宋秀岩表示,青海要加快铁路建设,“规划要高标准”,这次去就是要学习天津站在建设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节是过不了,我已经习惯了。”

  这些年,宋秀岩的“三八节”基本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二00五年三月八日,履新不久的宋秀岩在中央电视台接受采访,谈青海省情与扶贫工作;二00八年三月八日,宋秀岩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体会议;而今年的“三八节”,又是忙碌的一天。

  一位熟悉宋秀岩的青海省官员告诉记者,“先调研,然后制定政策”是宋秀岩一贯的工作方法。从任青海共青团省委书记到省长,职位在变,但这一方法始终没有改变。“每一项工作在制订规划之前,她都会实地调研,直接掌握第一手资料。”

  出生在天津的宋秀岩,从小随父辈到青海,在高原上度过了半生的时光。作为现在中国唯一的女省长,宋秀岩这样理解自己的“角色”:“我担负着五百三十万青海人民的嘱托”,“作为一个省长,我希望我是坚毅果敢、雷厉风行的。”

  宋秀岩说,她一向低调行事,但接受采访可以很好地宣传青海。“我希望所有对我的关注和赞誉,都变成对美丽的青海的关注和赞誉。”

  谈自己,宋秀岩说,“我毕竟是女人,同样有女性柔情的一面。柔中有刚,刚中带柔,这应当是我的特点。”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