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魏宏:救灾初期1052亿中央政府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去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如今国内外媒体对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恢复工作十分关注,提出了许多采访申请。为此,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3月8日9时30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先生、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刘捷先生、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建设厅厅长杨洪波先生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就“四川灾后重建”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在回答记者政府拿到重建资金如何确保透明度,减除公众疑虑时表示,魏宏向公众通报了监督这笔资金使用的三大措施。

  魏宏表示,我们欢迎新闻界对我们灾后重建的资金使用进行监督。在我们省灾后恢复重建的资金,我们整个灾后重建的需求是1.7万亿,这包括国务院总体规划认定的我们省39个重灾县和极重灾县,包括省里确定的12个重灾县以及88个一般受灾县,和“8·30”攀枝花、凉山、会理三个县一共是142个受灾县,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是1.7万亿,1.7万亿的资金需求中,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兄弟援建省区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我们灾区的各级政府也尽最大的努力来筹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

  据魏宏介绍,现在财政支出、对口援建、港澳特区政府的支持以及社会捐赠等等,能够进入政府性资金安排的,四川大概是3600亿,其他的资金缺口需要我们通过银行信贷支持和社会投入。对3600亿的政府性资金使用的监督,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他说,如果简要地通报一下监督这笔资金的使用上,有三个方面:第一,我们强化预算管理,对纳入灾后恢复重建的政府性资金,我们纳入预算管理,按资金的用途、支出的标准、支出的科目和支出的范围编制预算支出;第二,我们强化专户管理,要求县一级的财政部门对灾后恢复重建的政策制定纳入财政的专门管理,资金的封闭运行进行专户核算;第三,强化专门的监督管理,我们对政府性资金构成的六个方面,不同资金使用的具体要求制定了六个方面资金和项目使用的监管办法,有审计部门、监察部门、财政部门和发改委部门按照六个方面的监督和规定方法对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管理、使用和处理。我可以负责地向媒体通报,我们在抗震救灾初期阶段1052亿的中央和政府资金在使用上体现了安全有效,我们对灾后恢复重建政府性资金的使用也一定能保证它完全的安全和有效。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