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魏宏:大爱无疆 四川永远不会忘记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10: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四川永远不会忘记:是人民军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志愿者托起了群众的生命,是全国各地层层集结的医卫工作者,使数以万计的地震伤员得以康复,并成功地阻击了可能袭来的疫病疫情。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就“四川灾后重建”为主题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时动情地说,我代表四川人民向全国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广大港澳台胞、海外华侨华人,向以各种形式提供援助的国际友人再一次献上我们深深的敬意和无限的谢意。

  魏宏言语激动地说,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既是人世间的一场重大磨难,也是前进中的一场重大考验。经过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的百日攻坚、开展恢复重建的千日奋战,四川已经和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这一切得益于中央的有力领导,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得益于灾区人民的自强自立,得益于祖国大家庭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守望相助。

  他表示,四川永远不会忘记:是人民军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志愿者托起了群众的生命,是全国各地层层集结的医卫工作者,使数以万计的地震伤员得以康复,并成功地阻击了可能袭来的疫病疫情;是全国人民心手相牵,不离不弃,大爱潮水般地涌往灾区,温暖着灾区人民的心;是对口援建的兄弟省市,香港、澳门特区政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的十万援建大军与我们协作共建灾后家园。那么多素不相识的同胞伸出手臂,用自己的鲜血挽救同胞的生命;那么多自发组织的出租车、自驾车奔驰在生命的通道上,去争取挽救生命的时间;那么多放弃自己舒适生活的朋友在异常艰苦的灾区充当志愿者,无言地奉献着大爱。那么多新闻界的朋友,不辞辛苦地从灾区传递出感人的故事和声音,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灾区人民不屈不挠的生命意志,看到民族精神在重灾面前的高度凝聚。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