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3月6日)

 

CCTV.com  2009年03月06日 13: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关注温家宝总理昨天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由于现在处于国际金融危机的特殊时期,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我们在演播室邀请到来自两会报道第一线的《中国新闻》记者于婷婷一起进行今天的节目。婷婷,你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受到了普通民众非常高的关注度,根据央视网和和讯网做的一项线下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有52.2%的受访者收看或者收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也从央视网和和讯网摘取了一些网友留言,看看网友们对政府工作报告都有些什么样的评价?

    网友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网友:向鼎

    总理报告语言简练,条理清晰,用数字用事实说话,我们百姓深有体会,感觉真实亲切。

    网友:爱国者

    报告中分类解决各收入群体住房问题的办法很好!

    网友:知之

    听着总理的报告,心里感到很温暖,今年的两会尤其关注民生问题,对就业、住房、医保、教育等问题都高度重视,我们很感动。2008虽然走得很辛苦,但我们对2009深具信心。

    主持人:今年将会是艰难的一年,但我们从网友留言中可以看出,不但中国政府有信心,普通民众也有信心度过难关。从中我们能感到一种上下一心的意志,婷婷,你这两天上会,在会场是不是也能感觉到这种气氛?

    主持人:我们再来关注,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网友点击率最高的关键词是哪些词?根据来自新浪网的这个排行榜,我们看到,不裁员成为网友关注度最高的词。其他受到高度关注的词还有经济增长、困难和挑战、一揽子计划、稳定房地产市场等。

    政府工作报告热词排行

    1、不裁员

    2、经济增长

    3、困难和挑战

    4、一揽子计划

    5、稳定房地产市场

    主持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针对就业和尽量不裁员的意见。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