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速递:温家宝:中国绝不能放松出口

 

CCTV.com  2009年03月05日 10: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我们强调扩大内需,绝不能放松出口。”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中国将努力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

  温家宝称,面对外部需求急剧萎缩、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严峻形势,中国要坚持出口市场多元化和以质取胜战略,巩固传统出口市场,大力开拓新兴市场:

  ——充分运用国际通行的财税政策支持出口;适度扩大外贸发展基金规模,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和培育出口品牌。

  ——改善对进出口的金融服务。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鼓励金融机构发展出口信贷;创新出口企业融资担保方式。

  ——稳步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改善加工贸易发展环境,调整加工贸易禁止类和限制类目录;鼓励出口加工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抓紧完善鼓励服务贸易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国际服务外包。

  ——努力扩大进口。重点引进先进技术装备,增加关键零部件元器件、重要能源资源和原材料进口。

  ——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海关、质检、外汇等方面监管和服务;加强边境口岸建设。

  ——营造良好的国际经贸环境。积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妥善应对贸易摩擦。

  温家宝还表示,将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各类有条件的企业对外投资和开展跨国并购,发挥大型企业在“走出去”中的主力军作用。同时,将引导外资投向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及外商投资的行政收费和检查事项,并扩大境外投资备案登记制范围,加强企业对外投资的风险控制和监管。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