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对话云南4位代表委员 溢出浓浓“云南味”

 

CCTV.com  2009年03月05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云南代表委员是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特派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省的全国政协委员步入人民大会堂 CFP供图

  全国两会在春天的脚步声中拉开了大幕。参会的云南代表、委员们带着云南4500万各族人民的心声,盛装赴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监督履职。昨日,特派记者采访了4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他们一口浓重的“云南味”普通话里,道出了心系云岭大地的一片浓情。

  春城晚报(以下简称春晚):今年两会你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

  全国人大代表,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在当前经济形势低迷的情况下,如何实现经济迅速提升?如何更有效地保证民生?以及如何保护生态等问题是我最关注的。特别要以制度来保障生态的建设,建立利益补偿机制,进行必要而有效的补偿。

  全国人大代表,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何金平:值得关注的是振兴经济,注重生态环保;提升消费,实施好拉动内需的有效措施。

  春晚:你认为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是什么?

  全国政协委员,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教育、卫生、环境,尤其是农村的环境卫生。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统计局副局长杨谊群:就业问题,农民工的就业,大学生的就业。有了就业基础,就有了收入,就解决了生活的来源问题。

  春晚:去年的政府工作,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沈培平:国家的民生工程,和对民生的投入,特别是交通和贫困人口的救助,以及完善农民的社会保障,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

  何金平:结合大理州的实际,我们提出了四保:保增长、保洱海、保稳定、保民生。洱海作为九大高原湖泊的第二大高原湖泊,经过团结奋斗、共同努力,连续10年来一直保持着2~3类水质,成绩备受关注,治理经验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首肯。

  杨一奔: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领导人迅速深入灾区,组织了有效的抗震救灾,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公认。其次是奥运会火炬传递,我本人既是组织者,也是火炬手。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很壮国威。

  春晚: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化危为机,你认为最关键的是什么?

  杨一奔:危机,危机,危中有机。云南要用好国家政策,在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多做实事。抓好项目,抓好机遇,抓好落实。

  杨谊群:保增长,扩内需,做好基础工作,多争取中央支持。(特派记者王洪奎 王云)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