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期间特别节目 永蔚独家访问陈德铭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1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专题:永蔚独家访问

    2号,在cctv4两会期间特别节目“永蔚独家访问”中,对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进行了访问。陈德铭在北京透露,本周末中国企业将组织一个投资团前往欧洲,在欧洲企业中寻找可以入股共同经营的机会。陈德铭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并支持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并购。

    从欧洲返回的陈德铭还未顾上倒时差,便出现在商务部召开的“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电视电话会议上,应对金融危机扩内需促消费是各级商务部们当下要着力推动的工作重点。对外中国则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刚刚结束的欧洲四国之行,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签署了130亿美元的采购协议,才是第一步。

    中国商务部部长 陈德铭:

    目前公布的数字只是第一步,后面还会有一些新的成果,我们后面还要派出一些专家团组去就一些重大设备和专项谈一些技术条件。另外我们在这个星期末的时候会派出一个专门的以到欧洲去投资、并购为主的这么一个团组,去看看有哪些企业值得我们入股参加,共同经营等等,我想这不仅是中国发展的需要,也是欧洲的需要,或者说给世界树立了一个开放、搞活经济,共渡时艰的一个典范,

    金融海啸冲击之下的国际市场低迷,中国企业频频出手海外并购近期十分活跃,陈德铭认为首先要鼓励,因为鼓励企业走出去这也是平衡国际收支的较好办法。其次要规范,对于同一项目上的国有企业间的恶性竞争,过渡竞争,要加以规范。第三就是政策上要支持。

    无论是采购之旅还是投资之旅,中国政府希望通过增加进口,鼓励双向投资,与欧洲国家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责编:尹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