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3月4日)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中文国际频道联手央视网共同推出的电视网络互动平台《我有问题问总理》。截至上午9点,《我有问题问总理》的网络点击量616627次,网友留言47168条。您的留言和心声我们将会在节目中呈现,我们的记者还会带着您的提问上会采访。今天,我邀请到来自两会报道第一线的《中国新闻》记者章林,一起聚焦中国将如何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章林,您好。

    演播室话题:

    主持人: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经济问题成为代表委员们“关心最多、讨论最多的话题”。根据最新网络搜索量的统计数据显示,“金融危机”成为两会热词,位居“两会议题排行榜”的榜首。还有超过六成网友表示自己的收入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过半数网友表示自己的生活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

    划图板:两会热门议题排行榜

    1、金融危机

    2、社保

    3、教育

    4、就业

    5、房价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网络互动话题是: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形势,您的日常消费是否受到影响?

    划柱状图+网友留言:您的日常消费是否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受到影响 68.8%

    1、网友likaihua:虽然基本工资没变,但以前每月奖金2000多,现在只有1000了,不太敢花钱了。

    2、北京网友:收入暂时没有太大影响,但不敢花大钱了。

    4、网友 流星:收入少了,物价却没有太大的降幅,尤其是住房和医疗。不省着花,日子就很难过。

    不受影响 20.3%

    1、江西网友:到目前为止,生活质量没有下降,相信经济危机很快就会过去。

    2、江苏省网友:我的收入没什么变化,现在去商场、餐馆、旅游都有很多折扣,感觉能享受到更多实惠。

    主持人:我注意到,28日下午,温家宝总理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提到,

    图片+字板:温总理谈消费

    ★金融危机在一定程度上是信心危机和信用危机。在这个关键时刻,提振信心最为重要。只有消费者有信心,才能大胆消费。

    ★我们希望有钱的消费者大胆消费,但是最根本的还是要使经济发展,使人们就业,从而挣到钱才能真正实现消费。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