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易宪容:房价调整比经济调整滞后 不要着急买房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1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曾向荣)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房地产市场需不需要政府出手相救?昨日下午4时,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家易宪容做客广州日报报网直播室,与网友一起探讨备受关注的房价问题。这位“地产名嘴”建议,现在不需急于买房,因为房地产市场的调整需要5~6年时间,老百姓最好等到两年后再买房。

  房地产市场根本问题是泡沫

  易宪容素以敢言著称,为此得罪了不少地产商。在本报的报网直播室,他依旧不改其直言的本色。“房地产市场的调整需要5~6年时间,房价调整一般比经济调整滞后半年到一年。除非是特别有钱的人,现在买房子就不要着急。民众最好等到两年后买房好一些。”易宪容旗帜鲜明地建议。

  近些年来,房地产一直处于经济生活的热点。在易宪容看来,房地产市场的根本问题是发展过快,导致了房地产市场泡沫,导致了利益冲突。他说:“房地产企业对住房产品进行垄断定价,把价格抬得很高,让广大消费者无法购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抓住房地产业的主要矛盾,让高房价的状况一直维持下来,这肯定不行。”

  房产市场一救市价格就反弹

  易宪容主张,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政府都不需要拯救房地产市场。去年的情况和今年的情况政府都不需要救市。他认为:“房地产市场不能救,一救就反弹。”

  如果房地产商要提高销量,把房子卖出去,该怎么办?易宪容认为就是降价。“按照市场经济规律,你要把东西卖出去,主要就是调整价格,不要指望政府给你补助。如果东西只能卖50元,你却希望政府通过政策让别人花100元买,有人愿意买吗?大家肯定不会买。”他表示。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