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访谈:企业家委员谈就业等民生问题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0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题:企业家委员谈就业等民生问题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企业如何迅速脱困,在取得较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又尽到了社会责任?记者三日采访到了多位身为著名企业家的全国政协委员。他们不仅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个人的想法,还对就业等民生问题表示高度关注。

  李小琳:企业不裁员

  全国政协委员、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说,企业之所以能发展,员工是非常重要的。“人才强企,我们想办法让每个员工都能发挥潜在性作用。”

  她表示,金融危机对能源行业影响很大,因此鼓舞民众信心迎难而上是最重要的。

  在回应有关公司高层是否减薪的问题时,李小琳说:“目前我们实行绩效考核,如果在预定期没有完成相应的指标任务,当然要减(薪)啦。实际上我们的利润和奖金都有所下降。”

  刘迎霞:调整产业结构有利于解决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刘迎霞在全国政协开幕大会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这次共提交了四份提案,关注民生等问题。

  刘迎霞认为,不论企业还是国家,都必须有长远眼光。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从长远看是有利于解决就业问题的。她说,鼓励企业走出去,鼓励企业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都是非常好的举措。她透露,经济界的大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很关注优化产业结构的问题。

  陈光标:尽快征收遗产税 落实平等理念

  在被问及今年其企业是否裁员时,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委员说,今年公司不但没有裁员,还招聘了八百多人。

  在谈到大学生就业问题时,陈光标表示,地方政府应为大学生培训技能,解决大学生的城镇户口。他说,大学生如果把自己的身份看得太重,在某些情况下会“比农民工还难找工作”。

  谈到广受关注的遗产税问题,他说,希望能够尽快制定相关政策,对富人征收遗产税。他表示,其遗产税的绝大部分将捐给社会,帮助他人。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