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各级政协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近60亿元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中国网3月3日北京讯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日下午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做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回顾2008年政协工作时,贾庆林表示,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山崩地裂,百姓蒙难,举世震惊。人民政协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抗震救灾的各项决策,积极行动起来,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在震后第一时间就把参与抗震救灾确定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以赴投身抗震救灾斗争。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赶赴灾区,慰问干部群众。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心系灾区、情牵灾民,积极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近60亿元。

  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紧急行动起来,以多种形式参与抗震救灾斗争。有的舍生忘死、勇往直前,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想方设法安置受灾群众;有的组织救灾突击队,星夜兼程奔赴灾区,成为打开生命通道的重要力量;有的搭起“粥棚”,为灾区群众提供饮食服务;有的发挥自身专长,积极开展义诊、疫情防处、科技减灾、综合咨询等活动,解决灾区群众所需,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围绕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专题协商,就《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开展研究讨论,组织委员深入灾区调研视察,提出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将灾区恢复重建与城乡一体化综合改革相结合、加强灾后心理救援、完善应急机制等,引起国务院的高度重视。鼓励委员中的企业界人士到灾区兴办企业,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积极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措施,协助维护灾区社会稳定,为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重建步伐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这场伟大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国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共同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