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倡议书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09: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专题:七部委联合整治网络低俗之风

  3月2日,由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共青团北京市宣武区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主题班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在主题班会上,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共同发出“上文明网,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的倡议。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代表宣读

  “抵制网络低俗之风 合理正确使用网络”倡议书

  倡议书全文:

  创建绿色网络空间,营造先进网络文化,实践网络文明是我们中学生做为祖国希望和网络的使用者应尽的责任。网络需要去糟粕取精华需要去低俗存高雅需要减少纷扰创建和谐。网络应该成为每名中学生展现自身素质的平台,成为每名中学生联系世界的窗口,成为每名中学生与他人交流的纽带,在这个世界中不允许有低俗存在。只有这样,网络才能更加文明,网络世界才能更加和谐,网络文化才能真正代表当代优秀中学生的精神风貌,这需要我们行动起来,号召周围的每一个人一起行动起来。

  在此提出倡议如下:

  一、不上传、不下载、不传播网络低俗内容;发现网络低俗内容及时向网站管理部门和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

  二、不制造和传播网络病毒,不参与不支持人肉搜索等网络暴力行为,不通过网络窥探他人隐私,未经同意不通过网络透露他人隐私,维护网络安全,不在网上谩骂、攻击他人,注意文明用语,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三、积极通过网络传播文明风尚,积极通过网络学习有用知识;与网友讨论、交流时做到友善、坦诚,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互联网环境。

  四、认真践行《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坚持自我约束,树立对待网络的正确意识,在学生中营造出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文化氛围,遏制网上低俗之风蔓延。

  让我们携起手来,上文明网,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为建设和谐校园和谐网络而努力。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