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协委员痛批VIP病房 历数专家门诊“四宗罪”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08: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取消专家门诊!取消VIP病房!医疗服务不能向‘钱’看。”昨天(3月2日),刚刚报到的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便向记者介绍了他准备提交的建议。

  冯世良委员的第一条建议是《VIP病房恶化医患关系——建议以新医改为契机取消各级医院VIP病房》。他说,目前各级医院都在借扩建医院之机,纷纷推出VIP病房。“硬件设施堪比五星级酒店,每天住院价位少则千八百元,多则上万元不等。本来8个人的病房就让给一个人住。”冯世良说,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并不是高级饭店,设VIP病房完全没有必要。“现在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已经成了一大社会问题,有多少人还看不起病,有多少病人到了医院因没有病房被安排在走廊上治疗。”冯委员批评道。

  冯世良委员的第二条建议是《建议尽快取消各级医院专家门诊》。他介绍,根据网络上对专家门诊满意度调查,仅有3.6%的网友对专家门诊表示满意。冯委员总结了专家门诊的四宗罪:第一,所谓专家名不符实;第二,专家门诊“为钱服务”;第三,医疗质量还不如普诊;第四,出诊专家还接私诊。

  冯世良说,过去医生看病是围绕病来走,普通医生看不好找主任,主任看不好找专家,而专家门诊则是围绕钱走。“200元把专家的时间段给买断了,而在医院楼下还有一个用担架抬来的病人,病情很重,是一个农民工,他没有钱去挂这个号,他也舍不得挂专家号,病情就被延误了。”冯世良表示,设立专家门诊的初衷是为病人服务,为病情服务,而不是为钱服务,现在彻底给弄颠倒了。(记者郭鲲)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