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皮书:达赖集团分裂活动得到国外反华势力支持

 

CCTV.com  2009年03月02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二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二日发表的《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白皮书指出,达赖集团的分裂活动始终得到国外反华势力的支持。

  白皮书说,一九五九年,达赖集团发动分裂国家的武装叛乱,就是在帝国主义势力支持和策动下发生的,从一开始就得到国外反华势力的支持。据西方某媒体一九七一年一月二十六日报道,一九五七年二月,某国情报机构在太平洋某岛训练了“四水六岗”叛乱分子。从一九五六年到一九五七年,该情报机构先后遴选了一百七十多名叛乱分子到该国的“康巴游击队员训练基地”受训。接受训练后的数百名藏人被空投回西藏,随身配备了手提机枪,脖子上还挂着装有达赖相片的小金盒。

  该情报机构共训练了二千名西藏人游击队。一九五八年七月和一九五九年二月,该情报机构向“四水六岗”叛乱武装进行了两次武器空投,包括四百零三支步枪、二十挺轻机枪和六十箱手榴弹,以及几口袋印度卢比。一九五八年十一月,该情报机构通过所谓“麦克马洪线”以南印度占领区,向山南叛军运送了二百二十六驮武器装备。次年一月,又通过尼泊尔运入四十驮物资,经协噶尔运给山南叛乱武装。该情报机构先后对康区叛军进行了三十多次空投,投下的物资多达二百五十吨,包括近万支M-1步枪、冲锋枪等枪械以及轻便的五七无后坐力炮和高射机枪。

  据另一西方媒体一九九九年八月十六日的文章说:一九五七年至一九六零年,西方某国给西藏游击队空投了四百多吨物资。该国“每年在西藏行动中共花费资金高达一百七十万美元”。

  在达赖出逃途中,上述情报机构改装一架飞机沿途空投物资,以无线电与叛乱武装及附近各情报站联络,并将全部逃亡过程记录在案。香港一媒体一九七四年二月十一日的报道透露:据参与这次行动的人员说,达赖喇嘛离开他的首府是西方某情报机构策划的。该国的间谍飞机曾飞入西藏数百英里,对达赖集团进行空中掩护,空投食品、地图、收音机和金钱,还扫射中国的阵地,并为这次行动拍摄了影片。

  白皮书说,达赖集团叛逃国外以后,西方反华势力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达赖集团“藏独”分裂活动的怂恿、支持和训练。这说明,所谓“西藏问题”根本不是什么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和人权问题,而是西方反华势力企图遏制中国、分裂中国、妖魔化中国的问题。(完)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