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省委追授王瑛“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CCTV.com  2009年03月01日 2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新华网成都3月1日电(记者杨迪、杨三军)3月1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追授王瑛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暨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在当日的大会上,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宣读了追授王瑛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王瑛同志学习。

  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同志,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书写了短暂而壮丽的人生。她在工作中创造性地提出纪检监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零”工作方法,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经济发展软环境;她一身正气、秉公执纪,牵头办理疑难案件、大要案件50余件,曾获中央纪委、人事部、监察部授予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称号;她情系民生,关心“背二哥”等社会底层群体,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她爱岗敬业,身患绝症仍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2008年11月27日,王瑛同志因劳累过度导致病情恶化,在前往医院治疗的途中不幸去世。

  连日来,王瑛同志的先进感人事迹经各大媒体、网站报道后,在全国上下引起强烈的反响。四川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瑛同志为榜样,学习她真心为民谋利、真诚服务群众、真情关怀群众的公仆意识,学习她服务发展、勇于开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学习她忠诚敬业、一身正气、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为民、开拓、务实、清廉”。

  四川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向王瑛同志学习活动,同学习抗震救灾先进典型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和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增强为党和人民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是王瑛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的首站,接下来,报告团还将前往云南、广东、浙江、上海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作巡回报告。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