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在北川启动

 

CCTV.com  2009年02月26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2月26日电(记者刘大江)为了给地震灾区青年及广大农村青年搭建就业创业的见习平台,26日,共青团四川省委组织的“青春创业快车”驶入地震极重灾区北川,“服务返乡农村青年招聘会暨四川青年小额贷款项目启动仪式”在北川举行。

  活动仪式上,共青团四川省委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实施“四川青年小额贷款项目”,邮储银行未来三年将向符合条件的四川创业青年提供总额10亿元的资金支持,并现场为10位创业青年发放了“四川青年小额贷款项目”的首批贷款。

  仪式上,有关部门为10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北川青年创业协会”也于当日正式成立。

  “服务返乡农村青年招聘会”收集了3.78万个就业岗位信息,现场招聘的百家企业当时就提供了近6500个岗位。为方便农村青年了解这些岗位信息,团省委和绵阳市还分门别类印制并现场发放《服务返乡农村青年招聘会岗位信息》数万份,即使没来现场参加招聘会的青年,也可以通过《服务返乡农村青年招聘会岗位信息》,联系有关单位或团组织,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以羌绣、金银花盆景制作、兔毛工艺制作、木雕等创业项目为代表,有关部门现场进行了创业项目展示;同日,北川县农村青年实用技术培训班同时开班,农技人员、职业技术能手为参加培训的农村青年讲解务农、务工所需知识。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四川青年小额贷款项目咨询台,为青年创业融资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并进行创业知识宣传,提供了法律维权咨询。

  招聘会当天,团组织专门开通了20辆“返乡农村青年就业创业直通车”,分别从北川各重点乡镇,安县、平武、三台等县区发车,把农村青年从居住地直接拉到招聘会现场,让他们进行选择。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