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书记缘何指示宣传王瑛的感人事迹?

 

CCTV.com  2009年02月26日 16: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AD IN PAGE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就学习王瑛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胡锦涛指出,王瑛同志是优秀纪检干部的代表,要宣传她的感人事迹。(2月26日 人民网)

  “要宣传她的感人事迹”,这是总书记对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种要求。王瑛,用她对事业的赤胆忠心、对人民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生命绝唱之歌,感动社会。

  对纪检工作的痴情,铸就了王瑛大义凛然的精神。在11年的纪检书记岗位上,王瑛不知“得罪”了多少人,但她总是毫无畏惧地说:“怕啥子,邪不压正”,“有背景有后台更要查”。因而,查处县公安局的“3.24”案、县水利局套取专项资金58万元进行私分案,以及查处县供销社原党组书记扣留下岗职工安置补偿费8万元损害群众利益等典型案件,王瑛总是铁面无私、果断处置。面对种种压力和恐吓,王瑛用“作为一个纪委书记,不办案就是失职”的锵铿话语,真切地展现了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铁骨风范。

  对事业的执着忠诚,铸就了王瑛钢铁般的意志。早在几年前,王瑛就知道自己身患绝症。面对病魔的无情折磨,王瑛没有丝毫声张,没有流露出丝毫痛苦,而是用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在她随身携带的包里,止痛药、化妆品、口香糖是必带物品。病痛难忍时就悄悄服上几粒止痛药,剧烈咳嗽就咀嚼口香糖以屏住呼吸,气色不好时通过化妆来掩饰。王瑛用自己无私的奉献和钢铁一般的意志,深刻地诠释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深刻涵义。

  对人民的深沉热爱,铸就了王瑛俯首为民的高尚情怀。她组织村民在南江河上搭起了一座长120多米、宽1.5米的“连心桥”,与县委领导一起建起了五家花5角钱就能住一宿的南江“背二哥”宾馆和餐馆,为进城打工的“背二哥”们留下一个温暖的家。她一边为解决家中经济捉襟见肘的窘境悄悄到信用社贷款8万元钱,一边却为无钱上大学的农村女孩一次掏出3000元学杂费,而且每月寄去500元生活费。视人民群众为兄弟姐妹,与他们心连心、心贴心,王瑛用自己朴实的言行,极大地丰厚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内涵。

  正如《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所说,王瑛,为我们树起了一面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旗帜,一面优秀基层领导干部的光辉旗帜,一面优秀纪委书记的光辉旗帜。

  当前,反腐败斗争正进入关键时刻,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的讲话精神,这就需要我们一方面要大张旗鼓地宣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使学习宣传活动真正发挥弘扬正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作用。一方面要求所有纪检监察干部要像王瑛一样加强党性修养,敢于碰硬,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像王瑛一样心系群众、热爱人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像王瑛一样严于律己、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