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纪委等联合举办王瑛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

 

CCTV.com  2009年02月26日 16: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2月25日上午9时,王瑛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上,王瑛同志的丈夫、四川省巴中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张勇,中共四川省南江县委书记张长云,王瑛同志的生前好友、巴中市纪委干部室主任曹曦文,中共南江县纪委副书记石奎,四川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力,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介绍了王瑛同志秉公执纪、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翟卫华主持,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讲话,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继南、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欧泽高出席。

  李玉赋指出,王瑛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是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代表,是人民群众爱戴的公仆。她参加工作27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在各项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和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当前,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向王瑛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活动要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要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以王瑛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认真谋划科学发展思路,着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真正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有新的突破,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新的变化和新的气象。

  二是要把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良好作风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落实中央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实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首要任务。

  三是要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活动融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之中,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李玉赋要求,不断深化学习宣传工作,注意挖掘和诠释王瑛同志先进事迹的思想内涵,不断提升学习宣传的深度,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做到以情动人、以德化人、以行教人,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学先进、讲奉献、创佳绩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机关干部,以及驻京部队约800人参加报告会。据了解,报告团还将赴部分省(区、市)巡回报告。(钟纪轩)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