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全国纪检干部向王瑛同志学习

 

CCTV.com  2009年02月26日 0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全国纪检干部向王瑛同志学习

  贺国强会见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2月25日,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吴晶 卫敏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就学习王瑛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胡锦涛指出,王瑛同志是优秀纪检干部的代表,要宣传她的感人事迹。

  25日,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贺国强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王瑛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基层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关爱,对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

  贺国强说,王瑛同志坚持党性原则,热爱纪检工作,排除干扰,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为基层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心系群众、热爱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她严于律己、廉洁简朴,多次拒绝他人要其利用职权办事的请托;她热爱生活,热爱亲人,在与疾病顽强斗争的日子里,仍不忘照顾老人、疼爱丈夫、教育孩子。我们为有这样的好党员而深感骄傲、为有这样的纪检监察干部而深感自豪。

  贺国强指出,每一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以王瑛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她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的职业操守,学习她对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爱护的公仆情怀,学习她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的高尚情操,学习她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以王瑛同志为镜子,认真对照自己,查找差距和不足,像王瑛同志那样,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成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并与正在全党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活动。要继续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采取生动有效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使学习宣传活动真正发挥弘扬正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作用。

  刘云山、李源潮、何勇等参加了会见。

  2月25日,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报告会由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四川省委联合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机关干部,以及驻京部队约8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使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和教育,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已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作了专场报告。报告团还将赴部分省、区、市进行巡回报告。

  王瑛同志生前担任四川省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曾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等多项荣誉,罹患肺癌后,坚持与病魔作顽强斗争,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008年11月27日因病情恶化,在送往医院途中不幸去世,年仅47岁。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