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1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报告会现场

四川南江县委书记张长云讲述王瑛的先进事迹 中广网 王薇摄

四川南江县纪委副书记石奎做王瑛先进事迹报告 中广网 王薇摄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题:“心中有大爱,生命才如此璀璨”——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新华社记者卫敏丽、吴晶

  低沉的乐曲诉说着哀伤,怀念在空气中静默流淌。主席台两侧的大屏幕上的她,总是挂着一如既往的恬淡微笑。她生前,爱穿红衣,爱看漫山红遍的枫叶,更爱她所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她走后,人们以一面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和一捧红透了的枫叶映衬她定格的美丽……

  2月25日,人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这场由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和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王瑛生前是四川省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20多年来,她始终战斗在纪检监察工作第一线,模范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的巴山红叶”“生如夏花,逝如秋叶”“百姓心中的君子兰”……人们描摹着她的品格,追述着她的故事。

  她爱事业 直到耗尽最后的生命

  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四川省南江县委书记张长云说:“在担任纪委书记的7年里,王瑛同志坚决执行党的纪律,维护群众利益,忠实履行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庄严承诺。她去世后,南江广大干部群众非常怀念她,老百姓自编山歌赞颂她,人们为失去一个好人、好领导而悲痛。”

  在与王瑛共事的七年间,在查处一个个违纪违法案件中,南江县纪委副书记石奎亲眼见证了这一个外柔内刚的女纪委书记的风骨。“她是一名女同志,却有着令人钦佩的果断和勇气,有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和毅力。”石奎说。

  熟悉王瑛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敢于碰硬、正义凛然的人。她常说:“纪委是干什么的?纪委就是为纯洁党的队伍而冲锋在前的尖刀兵。作为一个纪委书记不办案就是失职,就不配在这个岗位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快乐的事情。王瑛最快乐的事情,不是享受,而是战斗在纪检监察的第一线。当死亡逼近,她以百倍赤诚的心去拥抱她钟爱的工作。在大坝水库危在旦夕的抗洪现场有王瑛……在冰天雪地的查灾一线有王瑛……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有王瑛……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干部石青说:“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怎样做人?怎样做事?王瑛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她有信仰,有追求,她热爱事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令人敬仰,我们大家都应该向她学习。”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