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官方称躲猫猫事件调查委员会不解散

 

CCTV.com  2009年02月23日 0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2月23日报道昨日下午,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网友真相调查委员会主任风之末端做客云南网,视频直播回应全国网友疑问。

  把自己放到火上当烧烤

  “躲猫猫”事件由一起命案转移到云南省委宣传部组建的网民调查委员会身上。对于这一点伍皓并不否认,他认为此举起到了危机公关的效果,由一件关于云南的坏事转向对一件好事的关注。

  但是在李荞明之死真相的迷雾还未解开前,这个全国首创的网民调查委员会被网民“人肉搜索”,经过网络调查,五成多网友认为有作秀嫌疑。

  昨日,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与调查委员会主任风之末端做客云南网,继续解释自己的初衷和目的,给公众一次“参与权”和“监督权”。

  伍皓说在做客网络直播访谈之前,家人和朋友都劝他不要来,但是为了对网络舆论的重视,不能置之不理,他坚持“把自己放到火上当烧烤”。

  没想到会遇到法律障碍

  伍皓说,他没想到会遇到法律障碍,如调查委员会要会见嫌疑人,公安部门实际上是表示接受的,但是随后是检察机关提出检察意见,说这个已经超越了法律的规定,不能会见。

  关于监控录像伍皓后面也做了一些了解,监控录像也是检察机关提出来,觉得是法律不允许民间人士调阅。他说,本想打电话给警方,争取让网友会见嫌疑人。

  宣传部门没必要找“托”

  宣传部组建网民调查委员会是为了调查“躲猫猫”真相,用宣传部一位官员的话说“想通过这次的网民调查,至少要让躲猫猫变成中性词”。谁料想,一天后,网民开始质疑他们5个网民成员是宣传部的“托儿”。

  在下午的访谈中,伍皓说,“大家质疑,我们是找几个‘托儿’,所以就不能叫网民调查委员会,不能这么想,只要是上网的都是网民。”

  “躲猫猫”调查委员会调查报告是没有结论的,这调查的结论的公布,让有所期待的网民义愤填膺。

  但是无论怎样,对于推动者伍皓来说,“实际上我们最初参与的目的和舆论监督的目的是达到了。”

  网友调查促进司法进程

  他说,通过这次活动,至少对司法部门监督产生了效果。有了公众和网民的参与以后,司法部门在办案子就不会像以前那样拖几个月,他们也会更加公开、透明和公正地来执法办案。“并且会特事特办。”

  伍皓在接受云南网访谈前称,他将正式宣布不解散网民调查委员会,直至警方公布真相。网民提出的一些质疑,委员会搜集起来,以书面形式向警方提交。他会争取安排一个递交仪式。

  “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很好地实现了舆论监督,也实现了公民的参与权,也实现了监督权。”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