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孟复:大陆正积极研拟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措施

 

CCTV.com  2009年02月21日 02: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中华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二十日在台北出席台湾港都会举办的欢迎午宴时表示,大陆的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拟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同时也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兴业。

  黄孟复说,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的实现是迈出的历史性步伐,标志着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的到来,我们要倍加珍惜、牢牢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历史机遇;两岸双方要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共同努力,创造条件,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就两岸合作的相关问题,黄孟复说,大陆的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拟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包括拓宽台商投资领域、促进两岸第三产业合作、鼓励台商投资大陆资源开发节能环保产业、开展两岸节能和环保技术交流、支持和协助台资企业自主创新、加快推动两岸金融合作、加强两岸在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等相关内容。

  黄孟复表示,在继续欢迎并支持台湾企业到大陆经营发展的同时,我们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兴业。特别是全国工商联作为大陆最大的工商社团组织之一,将进一步密切与台湾工商社团的交往,通过双方搭建的多样化的交流平台,大力支持大陆的民营企业与台湾工商企业界开展务实合作,为他们到台湾投资兴业疏通管道,牵线搭桥。

  据悉,台湾港都会成立于二〇〇七年十月,集中了台中、台南的优秀精英企业,所属会员是清一色的上市、上柜公司,为台湾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