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冬会开幕式点火时刻 推冰壶的那人是“王子”

 

CCTV.com  2009年02月20日 1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哈尔滨日报  

  18日晚上,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圆满举行。独具魅力、并充满丰富冰雪元素的点火方式让全世界为之惊叹。主火炬被第四、五棒火炬手张丹/张昊引燃,不过实际上,在这个极富创意的点火仪式中,最终促使火炬点燃的人是那个一闪而过的冰壶投手,是他掷出手中的冰壶,碰撞向雪球引燃了主火炬。

  开幕式之前许多消息都称这一投将由参加本届大冬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来完成。当投手镜头一闪而过时,大家都处于极度的兴奋之中,对点火仪式的精彩赞叹不已,很多人都没有留意冰壶投手换了人。昨天,本报记者经多方打探,得知冰壶投手名叫王子,于是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并了解了“临阵换将”的前因后果。

  “最后投掷冰壶的明明是我,可现在所有的媒体都报道说是王冰玉,这是怎么回事我自己也弄不明白!”王子有点委曲地说。今年22岁的王子是中国男子冰壶队队员,地道的哈尔滨人,12岁时开始练习冰壶,2002年进入国家队,曾连续三届获得过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的冠军。这次他没有参加大冬会的比赛,而恰恰是这个原因,使他最终获得了参加点火仪式的机会。

  王子告诉记者,早在点火方案定下来的时候,他就接到通知将作为王冰玉的第一替补。就在开幕式的前一天,他才知道自己成为了最终的投手。

  开幕式的仪式组导演袁凯为记者解开了其中的原因。原来,虽然精过精密的策划和测算,但为了保密,点火仪式始终没有进行过现场演练。就在开幕式开始前一天的唯一一次演练时,王冰玉因参加备战无法赶来,加上考虑到她第二天就有比赛,为了不影响成绩并保证点火的成功,导演组决定让王子来投掷冰壶。“投壶点火的要求很严,冰壶在室外冰道的滑行速度和平时的室内训练感觉很不一样。从开始做动作,到冰壶出手,再到碰撞雪球,时间被严格地定在11秒。”王子告诉记者,为此他进行了千百次的练习。所以到了点火的时刻他并没有一丝的紧张,稳稳地将冰壶送了出去。(记者 金淼 柴宇宁)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