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内外媒体盛赞哈尔滨世界大冬会开幕式

 

CCTV.com  2009年02月20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冬会官网  

  大冬会官网2月20日讯 魅力四射的哈尔滨大冬会开幕式赢得了国内外媒体的盛赞。

  路透社以《哈尔滨以大冬会检验城市奥运气质》为题,称赞开幕式和大冬会。文章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以一场极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开幕式揭开大幕,这无疑为中国申办冬奥会打下了基础。

  海外媒体记者纷纷在网上发表评论盛赞大冬会开幕式。他们说,大冬会开路剑指冬奥会,大冬会开幕不逊北京奥运。一时间,“美妙绝伦”、“惊艳”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新华网在专为哈尔滨大冬会设立的网页发表评论,称赞大冬会开幕式精彩绝伦,文艺演出更是衬出青春风采。

  人民网发表消息称,哈尔滨承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未来能否承办冬奥会虽未可知,但值得期待。因为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已经表示,希望将来到哈尔滨出席冬奥会。

  央视网提供了大冬会开幕式全程回放视频,并发表多篇言论评价开幕式。消息称,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对开幕式十分满意,希望运动员尽情享受黑龙江省准备的高质量场馆。

  在大冬会亚布力赛区运动员村,来自俄罗斯、捷克、法国的运动员通过电视转播收看了开幕式盛况。当看到本国代表队入场时,在场的瑞士、英国运动员把国旗高举过头顶。法国队队员阿德汉姆说:“整个开幕式特别盛大恢弘,色彩艳丽,就像夏季盛开的花朵,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海外中国留学生也纷纷在网上留言,说在网上看到开幕式实况很激动,为祖国有这样的队伍而骄傲,相信哈尔滨会做得更好。

  当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伴着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飘然而至的天籁之音在玫瑰色冰面上翩翩起舞时,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开幕式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太棒了,简直是美妙绝伦,”俄罗斯资深体育记者安德烈·肖洛霍夫感叹道。(哈尔滨日报记者)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