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正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帮企业就是保就业稳民生

 

CCTV.com  2009年02月20日 08: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2月19日前往松江区和青浦区,进车间、走工地,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交流,实地调研本市企业发展情况。韩正说,各级政府部门要实实在在帮扶有市场需求、有竞争力、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度过暂时困难,帮企业就是保就业,就是稳民生。要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项帮扶政策细化落实,主动服务企业、提高工作效率。

  一早,韩正首先来到位于松江工业园区的上海新索音乐有限公司。这里是索尼光盘全球制造系统总部全球化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国际市场份额逐年上升。去年下半年世界经济金融危机以来,该公司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市场需求量,产值与2007年持平。韩正仔细听取公司质量管理系统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介绍,鼓励大家开发最先进的光盘和数码解决方案产品,提高自身国际竞争力。

  接着,韩正察看了漕河泾开发区松江高科技园、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并来到今年夏天就要开园的佘山华侨城欢乐谷工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韩正对大家说,在当前经济大环境中,政府工作效率更加事关企业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主动了解企业所需、所难,进一步主动服务、提高效率。

  下午,韩正在青浦区先后察看腾电精密电机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誉丰实业公司、上海捷恒家具有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青浦区通过发展扶持一批中小型生产性服务企业,稳定吸纳当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就业。韩正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的市场需求是否有变化,生产销售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政府进一步细化哪些帮扶政策。在加工车间,韩正与工人们交谈,向大家了解厂里的生产情况,关心大家去年下半年以来薪水是否减少,工时是否保证,工作量是否下降,是否有工友离岗……他说,帮企业就是保就业、就是稳民生。就业是今年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政府部门一定要把各项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的工作落到实处,让更多家庭安心。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