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江县政协主席杜纯裕:追忆战友王瑛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14: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一盆永不褪色的塑料花

  每每走进办公室,第一眼就会看到桌上摆放着的一小盆塑料花,方形白色的陶瓷底座里是一簇簇绿叶映衬的红、白相间的小花朵。睹物思人,看到这盆花,自然而然的就想起了已逝的战友-王瑛,那还是去年11月她从重庆治病回到南江时,专门到办公室来看我时送的礼物,当时她还非常幽默风趣地说:“杜老汉,感谢您一直关心、挂记着我,这盆花送给您装点一下办公室,以聊表心意”。

  这盆很普通的塑料花最多只价值二三十元钱,作为朋友之间的交往,在很多人眼里,可能是拿不出手的礼物。但是我和王瑛在平时的接触和交往中都遵循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格言,一盆花足以体现朋友之间的真诚和友谊。她去世后,我终于明白了她的心意,花朵是橙红色和白色的,红色是最热烈的色彩,是提示我要对生活充满热爱;白色是最纯净的颜色,是鞭策我要永远保持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的品质。

  在她离别人世的这段时间里,我常常会看着这盆小小的塑料花入神,仿佛她就坐在对面与我谈南江的发展、谈各自单位的情况,谈一些生活中的琐事。我始终觉得这盆花犹如她的影子,时时刻刻都在鞭策着我、激励着我。

  她刚到南江来工作时任县委常委,我在县委办任主任,作为为县委领导班子服务的我,就经常与她在工作上有些接触,在我的印象中,她不像一位身居要职的领导,更象一位和蔼可亲的朋友,不论是对我,还是对县委办的其他工作人员,她不分亲疏,见面总带着微笑,言谈举止平易近人,待人接物和蔼可亲,对待工作严肃认真,考虑问题缜密细致,包括每次在外出差回来,都会给办公室的同志带上一份小小的礼物,并送上一句“同志们在家辛苦了”的亲切问候,办公室的同志都很喜欢她,亲近她并亲切地称她“王大姐”。

  后来由于工作调整,我们虽然不在一个班子工作,但时常会在各种会议上、公务活动中见面交谈,她的品质和风格没有丝毫的改变,即使在她身患重病期间,也从没在大家面前表现出一点痛楚和忧伤,笑容依然那样开心写意,言谈依然那样轻松自如,工作依然是那样严谨认真。我时常告诫她要好好休息,保重身体,尤其是在地震灾害发生后,她已病入膏肓,我劝她不要再下农村,可她却坚定的说:我能坚持,我放心不下我联系乡的百姓。毅然下乡查看灾情,慰问灾民。

  还记得她刚来南江工作时,头上常常戴着一朵小红花。我现在知道了,那是她热爱生命和生活的象征,可病魔无情,竟过早的夺去了这样一位钟情于生活和工作的女性的生命。

  媒体对她工作事迹的宣传已经很多了,我只是追忆这位朋友留给我的点滴,她就象这盆精美的塑料花,在我的人生记忆中永不凋谢,永不褪色!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