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就业形势严峻 专家建议大学生放宽求职心态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9日电(记者吕诺 孙浩)香港科技大学学生金融专业学生丁晓尚未走出校门,就和所有香港高校应届毕业生一样感到就业的压力。

  “今年就业情况比较严峻。”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助理处长李咏琴说,用人单位的职位空缺大大减少,在联校就业资料库里面,2008年9月到11月的职位空缺比上年同期减少约30个百分点,减少的职位大部分在金融、银行、贸易、消费品或地产等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行业。

  香港大学学生发展及资源中心就业总监陈秉光说,今年公司招聘速度较以往慢,并有进一步下滑趋势,其中以金融业为最。目前职位空缺比以往下跌25%-28%。

  作为世界重要金融中心的香港,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失业率持续上升。即将加入就业大军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去向倍受关注。目前,特区政府、各高校和企业正想方设法为大学毕业生寻找出路。与此同时,各界呼吁大学生以正确心态面对现实。

  “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有一定的信心,对未来有一定的期望。同时也必须踏实一点。”李咏琴说,就业机会大大减少,大学生对薪酬的期望值也要降低一点了。

  “对求职者,我们在考虑学历背景之余,最重要的是看他的心态。”美国友邦保险公司高级副总裁容佳明建议,大学生求职首先要看一个行业有没有发展的机会和潜力;行业选择好了,要看有哪个公司可以给你发展事业的最好环境。回报、薪酬,应该是最后考虑的事情。

  “金融海啸对学生而言,可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勉励应届毕业生勇敢面对困难,求职时应有国际眼光,不论在香港、内地还是国外,有机会工作就是好事。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