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冬会开幕式堪称美仑美奂 烟火冰壶燃丁香圣火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14: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黑龙江晨报  

  今天,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聚焦华夏神洲的东北边陲。

  今天,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圣火在冰城哈尔滨激情点燃,热情好客的哈尔滨人民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

  “冰雪、青春、未来”。

  作为我国举办的首次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也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又一次国际体育盛会,大冬会来到中国,来到中国冰雪运动的发源地黑龙江,让国人为之振奋,更让龙江儿女感觉无尚光荣。今天,哈尔滨这个现代时尚、开放包容的城市,成为青春的秀场,欢乐的海洋。

  18日20时,第24届大冬会开幕式在冰城哈尔滨市的国际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美仑美奂,看过,人们仍觉得回味无穷,津津乐道地回味着那些精彩瞬间。现在,记者就带你盘点一下开幕式的动人场面。吉祥物冬冬从天而降

  随着宣布第24届大冬会开幕声刚落,大冬会开幕式现场的上方,一个五色斑斓的立体LED电子屏缓缓降落。当观众们都在猜测着电子屏将播放什么节目时,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立体的电子屏侧面的屏幕竟张开了,一个蓝白相间的大冬会吉祥物冬冬跃然跳入人们的视线里。当冬冬金黄色的围巾慢慢飞扬起来,手臂缓缓张开时,观众脸上的笑容也渐渐跟着漾开。当冬冬最后把头一下昂起时,观众们也随之一震,间隔数秒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表演台上,5米多高的冬冬戴着天蓝色的滑雪镜,张开手臂,做出拥抱的样子,欢迎着从世界各地来到冰城哈尔滨市的朋友们。

  烟火冰壶点燃丁香圣火

  大冬会圣火如何点燃一直是一个悬念。在今天大冬会开幕式上,点燃圣火是开幕式的高潮。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张丹、张昊共举火炬跑进点火现场,点燃导火索后,眩目的烟花瞬间绽放,一个“24”的数字闪耀出现在现场,瞬间,24束烟火火箭冲向对面的雪球,雪球熊熊燃烧。

  这时,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学生王冰玉以优美的姿势轻盈地掷出冰壶,冰壶撞击雪球,沿导火线缓缓燃烧,并点燃里主火炬塔上的火炬。丁香形状的火炬燃烧在体育场上空,霎时,烟花漫天,体育场上空亮如白昼,观众们被这精彩的一刻震撼了,热烈鼓掌。

  天籁之音伴天使之舞

  在大冬会开幕式上,俄罗斯著名歌手维塔斯以独特的风格,为观众演唱了专为大冬会创作的歌曲《拥抱世界》,天籁之声中,著名双人滑明星庞清和佟健演绎着充满力与美的冰上之舞。优美的舞蹈和着充满磁性的海豚音,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在一弯新月上,维塔斯用他那天籁之音,款款地唱着……俊朗的面容、神秘的气质,吸引了全世界的歌迷,今晚他的歌声令人们难忘。

  在如镜的冰面上,庞清和佟健优美地滑行,几个轻盈的抛举让观众大为喝彩。这队花样滑冰运动搭档完美的表现,无与伦比,在今夜,他们就是冰上的王子与公主,是天使的化身。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