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大冬会拉开帷幕 挑战自我拼搏谱写青春乐章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14: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黑龙江晨报  

  2月18日晚,在全世界的聚光灯下,倍受关注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拉开了帷幕。这个期待已久的日子,让人们兴奋不已,整座城市都沸腾了。今晚,在这个城市,所有的人将度过一个难眠之夜。

  18时许,记者沿着长江路向会展中心体育馆走去,沿途很多要去观看节目的市民手中都拿着五星红旗和大冬会会旗。

  在一家银行上班的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他知道自己能来看开幕式的那天起就无比兴奋,明天他将和家人去看速度滑冰的比赛,为中国选手呐喊助威。

  场内成了观众狂欢的海洋,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面孔、一双双焦急等待的眼睛……美丽的志愿者们和冰学幻化的少年—冬冬成为观众们追逐的对象,这成为大冬会开幕前,场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79岁的张秀芝老人说,她在这些志愿者身上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20时许,当身着盛装的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在现场充满欢呼声的伴随下,一队队走进场地,开始他们在本届盛会上的第一次亮相。有的热情地挥手,有的随乐而舞,还有的边走边拍照,给自己留下最难忘的一瞬。当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压轴登场时,现场观众都高举旗帜喊到:“中国加油,大冬会加油!”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会旗一起飘扬在体育馆的上空,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冬会会歌奏响,作为哈尔滨人有种从未有过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20时45分,大冬会火炬依次由老中青三代运动员传递,最后点燃火炬的是张丹、张昊,此时,在场的8000名观众屏住了呼吸,体育场外充满着欢呼呐喊,最后火炬被撞击的冰壶点燃,熊熊圣火燃烧在哈尔滨的上空。

  长久的等待换来了今天酣畅的心情。今夜是哈尔滨人盛大的节日,更是全世界青年人和热爱体育的人们共同的节日。

  大冬会舞台搭就,只待各国青年们一展身手。来吧,来自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们,让我们用飘逸迅捷的身形在冰雪天地划下最美的弧线,用全神贯注的竞技诠释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用挑战自我的拼搏谱写最动听的青春旋律!祝愿你们在哈尔滨收获成功、友谊与一生难忘的快乐!

  □记者 郑璐 王妮娜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