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民论坛:王瑛,巴山红叶的品格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0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作者:刘汉俊

  王瑛是在秋尽时节离开这个世界的。秋天的南江是红叶的世界,光雾山红叶铺地、诺水河两岸如锦。翻开王瑛的影集,见到最多的是她以红叶为背景的照片,那张最美的照片上她系着一条红纱巾,像巴山红叶一样绚烂。王瑛生前酷爱红叶,也有着红叶一般的品格。

  王瑛理想高远、信念坚定,像红叶一样昂扬向上、追求阳光。她在南江工作11年,无论岗位怎样变换、职务怎么变化,无论条件如何艰苦、环境多么恶劣,她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信仰不动、党性不移、本色不改、忠诚不变。从她病逝后人们发现的一张她用做家用和资助他人的8万元借条中,我们为她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品格所感动。她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旺盛斗志,即使进入了生命倒计时的读秒阶段,仍然一息尚存、战斗不止,以一种冲锋的姿势倒下。

  王瑛忠于职守、正气凛然,像红叶一样栉风沐雨、傲霜斗雪。作为一名纪检书记,她坚定地维护党的纪律、维护群众利益、服务经济建设,视党纪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柔肩担道义、铁腕治贪腐,爱憎分明、敢于碰硬,决不妥协,昭示出忠诚卫士的铮铮铁骨。她创造了“三最佳”、“五个零距离”、村级督查员制度等“王瑛工作法”。她挽救、教育和帮助了一批犯错误的干部,体现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品格、执政水平和宽广胸怀。

  王瑛热爱生活、激情似火,像红叶一样燃烧生命、奉献能量。她以人民的利益为价值取向,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把实现个人追求与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人民利益紧密联系起来,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努力实现共产党人高尚的人生价值。她有着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和高洁美丽的人生境界,虽然身染沉疴,却剑胆琴心、达观向上,从不向困难和病痛屈膝,把充满苦痛的人生装扮得生机盎然、花团锦簇。她最终选择在崎岖的山道上、在前进的过程中静静地倒下,有如红叶作优美的飘零,活出了一个女人的美丽,也展示了共产党人的风采,绽放出党性与人性完美结合的光芒。

  王瑛挚爱人民、情系百姓,像红叶一样俯首苍生、深恋热土。她对南江这个曾走出2.2万名红军战士、其中1.6万人为国捐躯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充满感情,对这个农民人均收入比全国平均水平还低1700多元的国家级贫困县充满期待。她放弃条件优越岗位,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改变南江贫穷落后面貌而殚精竭虑。她察民情、解民忧,走村串户,扶贫帮困,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间,为农民工“背二哥”们解决食宿之忧,帮助地震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为过河不便的深山农民建造“连心桥”,11年间个人资助了12名贫困大学生……她情注人民,也深爱自己的家庭,对老母的挂念、对丈夫的眷念、对儿子的思念化作柔肠百转、一步三回头。

  王瑛是巴山蜀水养育的红叶,是用赤胆忠心、铁骨柔情铸成的红叶。她鞠躬尽瘁,化作春泥拥抱她深爱的土地、回报她热爱的人民,让我们看到了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牛玉儒……她像大巴山深处的一片红叶,用燃烧的生命点染了南江这片红色的沃土,也装点了党和人民的壮丽事业。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