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这个共产党干部真的好!”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日报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本报讯(记者 陈松)“我是温州商人,在四川工作。惊闻王瑛同志英年早逝,深感惋惜和悲痛。现将王瑛生前事迹,略记一二,以志缅怀……”2月10日,省纪委收到一封用快递寄来的信。这封信是四川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雷鸣写的,字里行间,浮现出王瑛无私为公一心为民的闪光点。昨(14)日,记者采访了雷鸣。

  雷鸣说,他经营文化产业,因为被“背二哥”群体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难,爬坡奋进的精神和文化所感染,所以决计赴南江投资拍摄一部以背夫文化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就是2006年的这趟南江之行,我结识了王瑛。”

  “第一次见到王瑛,她留给我的印象是一个纤弱、随和的女子,又是一个正气凛然,还善于倾听意见的领导干部。我们几十号人的剧组在南江7个多月,吃住都在南江,与王瑛接触多了,便有了更深的了解。”

  雷鸣在信中写到,王瑛是个热心人,尤其是对涉及普通老百姓的事,“在电视剧项目立项期间,我们得到王瑛的大力支持。在拍摄创作期间,王瑛多次深入现场,帮助协调工作。”

  雷鸣告诉记者,拍摄时需要与当地协调场地和设备,剧组多次得到王瑛的帮助。一次在铁坝村,剧组要借一民房拍摄数日,房主不同意。后来听说是“王书记支持的事,没问题!”,不但不收取费用,还拿出腊肉办招待。“拍这部电视剧,可以弘扬背二哥文化、推介南江旅游风光。”在县委常委会上,王瑛想的是南江的发展,坚决支持拍摄的立项。剧组的台湾籍导演兰海瀚在多次接触王瑛后,感慨地说:“这个共产党干部真的好!”

  在南江,雷鸣听到当地干部群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王书记说的,没得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雷鸣在信中感慨。

  王瑛去世后,雷鸣始终觉得该用一种方式表达缅怀之情,于是提笔给省纪委写下这封信。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