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瑛先进事迹感动网民之"谜"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16: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连日来,原四川省南江县纪委书记王瑛的先进事迹经媒体集中报道后,在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永远的巴山红叶”红透大江南北。记者在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等各大网站开辟的“王瑛纪念馆”中看到,广大网民纷纷在各大网站开辟的“王瑛纪念馆”中留言、献花,向王瑛表达心中的敬意。截至2月12日17时,六大新闻网站点击量达到1300余万次,跟帖留言达到13000条,其中人民网访问量已突破500万。(2月13日《法制日报》)

  王瑛,这位普通的纪委书记,在她的先进事迹中,虽然没有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却有着没有向威胁屈服的无畏,没有被金钱侵蚀的无私,没有被恐惧击倒的坚强,没有对百姓危难一丝懈怠的博爱。她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与时俱进、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她是当之无愧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典范。

  从王瑛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是什么?这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心系群众、亲民爱民的宗旨意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坚韧执着、造福人民的高尚品德。正是有了这样的本色,她才能心系群众,真心关心群众疾苦,才有了“背二哥”公寓,才有了“感恩餐厅”,才造就了今天那圆了几辈儿村民梦的“连心桥”。

  从王瑛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是什么?面对党旗,每一个党员都曾有过这样的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对党作出的承诺,对人民作出的承诺,也是共产党员的最大责任。而正是有了这样的责任,才有了“就是倒下了,也要倒在岗位上”、“没有坚强的党性,做不好组织工作”、“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不能多拿国家和人民一分钱”、“一个和谐的集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我是一名纪委书记给你走了后门如何去监督其他干部”、“不管有多复杂,只要关系百姓利益,不仅要查!而且要严查”、“教育干部,挽救干部,更是我们的责任”这样的“王瑛语录”。

  王瑛的先进事迹直的地告诉我们:一个人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只要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尽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像王瑛那样怀着一颗真诚为民的心,做群众的知心人,与群众融为一体,做到作风上“可亲”;抱着一种火热的爱民情,走在前,干在前,为群众实实在在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做到品格上“可敬”,那么你的人生必将更加绚丽辉煌!

  而广大网民纷纷跟帖留言,表达敬意,则是因为只有王瑛这样的党员干部的所作所为才是人民群众所想所盼的。人民群众希望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能像王瑛那样,不图虚名,只求奉献,脚踏实地地深入到他们中去,多了解他们的烦心事,多关心他们在想什么,盼什么,愁什么,为他们多做好事、实事,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这样的党员、干部越多,人民群众就越高兴,奔小康的信心就越足。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