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言王瑛用生命书写忠诚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河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大河网讯  四川省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长云日前撰文追忆好战友、好同事王瑛:用生命书写忠诚。文章中写道“王瑛同志的不幸逝世,是南江干部队伍的一大损失。作为班子成员,我与王瑛同志共事共有两年多时间。回想起与王瑛同志一起共事的点点滴滴,她的先进事迹让人潸然泪下,她的崇高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她的思想境界让人倍感振奋。(2009年2月16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其实,让人“潸然泪下”、让人“肃然起敬”、让人“倍感振奋”何止是她的战友、她的同事。连日来,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传遍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多少人为之动容,多少人为之怀念,多少为之歌唱。

  这正像张长云县长文章中所说,“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她是红军后代的杰出代表,是老区人民的优秀儿女,是朴实、吃苦、感恩的巴中人的先进典型,是永远的巴山红叶。她是我们的好战友、好同事,是曾经与我们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的英雄人物,是我们身边最生动、最现实的先进典型。”这是对王瑛同志“用生命书写忠诚”的高度评价。

  “用生命书写忠诚”,可以说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应具备的基本品质。在革命战争年代,有了这种“忠诚”,无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在战场上冲锋在前,在刑场上视死如归。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有了这种“忠诚”,广大党员时刻把党的利益和党的事业放在心上,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努力,忘我工作,“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有这种“用生命书写忠诚”精神。

  可见,时代发展需要王瑛同志这种“用生命书写忠诚”精神,社会进步离不开这种“用生命书写忠诚”的时代先锋。王瑛同志是一面镜子,以其人为镜,可知吾辈之得失;王瑛同志是一位良师,以其人为师,“高山苍苍,淇水泱泱,先生风范,山高水长。”;王瑛同志是一面旗帜,以其人为帜,“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我认为,王瑛同志“用生命书写忠诚”的精神直白地告诉我们: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是否忠诚,检验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看他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少有益的工作。可以说,王瑛同志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她所做的都是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百姓生活的小事,但群众的利益无小事,党的威信就是靠一点一点的民心会聚起来的。

  如今,王瑛同志走了,告别了她为之眷恋的南江县,告别了她为之奋斗的纪检工作,告别了她为之付出的父老乡亲,但她却在人民群众心中留下一座优秀共产党员勤政为民的丰碑!人民怀念她,敬仰她,因为她都是好人,是一心为民的好官。

  记得有诗人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我感觉这好像就是为纪念王瑛同志而写。(林伟)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