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瑛是反腐倡廉号"战舰"前方的"指向标"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1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近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被广泛宣传。一时间,在神州大地上,学习、宣传、缅怀、悼念反腐倡廉英雄王瑛的活动纷至沓来,仿佛一缕清风拂过大街小巷,渗透到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王瑛同志堪称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楷模、是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她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做出了表率,在当前反腐倡廉建设这艘“战舰”顺利起航的今天,她就是这条战舰前方航线上的“指向标”。她将永远扎根在纪检监察干部的心中,即使偶尔孤立地漂浮在大海上,也依然晶莹剔透,放射出万道霞光,这种高尚的精神将与大海同在、与日月同辉!

  “时局动荡跌伏起,唯有清者定全局。”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仿佛在纷繁复杂的纪检监察工作中找到了“向导”。她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充分体现了党的忠诚卫士良好的形象;她意志顽强、敢于斗争,真正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铁面无私的高尚品格;她满怀柔情、心胸坦荡,完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维护正义时的大气与风采。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历史新阶段的反腐倡廉任务异常繁重。营造反腐倡廉的声势,指引纪检监察工作前行也需要“动力”,更需要借助“东风”。王瑛同志就是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强劲东风”。她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漆黑的路,仿佛一缕春风吹来了满园春色,更是一名“向导”引领纪检监察干部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她鼓舞着人们的斗志,激励着党的忠诚卫士们继往开来,勇往直前!

  “以史为镜可知古今,以人为镜可品得失。”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仿佛看到了一面清亮的镜子。她映照出的人影正气、刚正、纯美、无瑕。在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今天,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如何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直是人民群众所期待和普遍关注的大事。人们拥护那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领导干部,更对那些实心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好干部心存感激之情。党员干部何去何从,真得拿王瑛同志这面特殊的“镜子”照一照。看看自己的言行是否在党纪、政纪、法律、法规限定的范围之内?是否尽心竭力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否认真履行了职责、鞠躬尽瘁?是否敢于同一切腐败现象做坚决的斗争,纯洁党员干部的队伍?我想这么一照,能照去了假丑恶,照来了真善美;照没了阴暗和龌龊,照出了光明和洁净。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在追星族盛行的今天,一夜成名的“星”们都在无时不刻地影响着他们的“粉丝”。王瑛同志的先进与伟大,让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心中那期盼已久的“星”。这是一颗真正的明星,她光彩四射,魅力无限,红遍了大江南北,映红了祖国的美丽河山,为国旗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兑现了党旗下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她拥有的“粉丝”成百上千,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对她崇拜、为她宣扬,让她的精神扎根心底,让她的事迹广为传唱。我真的希望广大的党员干部都成为她的“粉丝”,用一种侠肝义胆去维护人民的利益,用一种真情去感染基层群众,用一生的信仰书写出为百姓服务的忠诚篇章。

  王瑛同志离我们远去了,我们就当她去执行新的任务,去到另一个领域开辟新的战场,让我们在梦里期待着她的胜利返航,因为在茫茫的大海上,反腐倡廉号“战舰”离不开她这样能指明正确方向的“指向标”。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