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感于王瑛同志的伟大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王瑛,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连日来,她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读着刊有她优秀事迹的《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我不禁潸然泪下。她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也无愧于自己。她是党的化身,党的形象,就像一片红透的枫叶融入巴山土地一样融入到了党的体内。她不朽的业绩和不死的精神似一座伟大的无字丰碑永远留在人民心中。

  王瑛同志的伟大源于宗旨为大的好思想。这正如她所说:“尽心尽意为群众做事,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天职”。所以,她时时事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她对待困难群众,如阳光,似春风,尽心尽力温暖。她为大巴山特有的苦力人“背二哥”争来了公寓和餐厅,每晚5角每餐2元的廉价收费彻底改变了他们一年四季露宿街头的窘况;她为住房与耕地相隔两岸的洋滩村建起了铁索“连心桥”,圆了村民几代人的梦;她在南江工作11年,先后资助了12名贫困学生……而她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却不惧恶势力恐吓,恪尽职守,秉公执纪,荡气回肠地践行着自己的话:“我对得起党和人民的是,我从没得罪纪委书记这个称谓!”几年来,她牵头办理疑难案件,典型案型50多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先后被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表彰为“办案先进个人”,被中央纪委、监察部表彰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

  王瑛同志的伟大源于心底无私的好品德。她坚守“自己只是一个人民权力的保管员”,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她的弟弟在条件艰苦的基层林业站工作,弟媳妇下岗在家,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面对弟弟的多次求情和老父的临终嘱托,她都没有动用手中权力兑现。她对自己更为苛刻,在南江,一直住在职工旧宿舍楼里,脱落的墙皮用白灰刷刷,破了洞的窗户用报纸糊上,一张钢丝床用到她去世。她的手机是旧话机,她的公车是老桑塔纳,她的电脑是联想第二代产品。更令人惊叹的是,她为填补儿子在国外一所大学交流学习费用的空缺,背着所有的人,悄悄到一家信用社贷了8万元。然而,她生病住院,一家企业负责人为感念她在企业遇到困难时的帮助,执意留下5000元钱,她却坚决不要。其克己奉公之心日月可鉴。

  王瑛同志的伟大源于靠前指挥的好作风。靠前指挥是深入一线与群众同心奋战的最佳形式,也是我党战天斗地的制胜法宝。2006年7月,南江遭遇特大旱灾,她冒着酷暑在抗旱一线连续奋战十多天,几次昏倒。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暴发,患晚期肺癌近两年,又去医院接受化疗还不到一个星期的她,不顾医生劝阻,提前出院,第二天颠簸500多公里赶回南江,立刻带领县纪委的干部奔赴救灾一线。由于连续作战,导致她病情加重,在一次送抗震救灾物资检查组下乡时,她一路走一路咳嗽。近3个小时的路就停下歇了四次。还有,在大坝水库危在旦夕的抗洪现场,在冰天雪地的查灾一线,在群众倒塌的房屋前……都留下了她可亲可敬的身影。在她病情确诊后的两年四个月的日子里,除去十多次的化疗时间,她都在工作第一线,有194天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和案件查处现场。她的这种对党忠心耿耿亲民爱民助民的精神无论何时都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