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万余工作岗位备齐 京籍生就业 推荐即接收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06: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晨报  

  高校就业服务月启动 8万余工作岗位备齐

  京籍生就业 推荐即接收

  市人事局

  “首都人才市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昨天正式启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100余场现场招聘会、50多家招聘网站、人才市场报专版“三管齐下”,近万家用人单位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约8万余个工作岗位。其中,有就业愿望的京籍生源还将获得“推荐就能接收”的“实打实”推荐。

  京籍未就业生逐个推荐

  据介绍,2009年北京地区将有高校毕业生21万余人,毕业人数再破历史新高,其中京籍生源9万余人。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月期间将对就业困难群体、困难家庭毕业生实行就业援助,提供实实在在的就业指导、就业登记、就业推荐、跟踪回访等全免费服务,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优先推荐。

  按照要求,各区县人事部门将对本区县生源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逐一推荐,保证每人至少推荐一次,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岗前培训;对身体残疾、专业特殊等有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进行重点推荐和帮扶;对“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只要有就业意愿,就要争取实现100%就业。

  “推荐不是简单的推荐,而是只要该大学生有就业意向,就要保证推荐的岗位确定要接收该毕业生。”该负责人表示,在推荐就业时如果区县能力不够,则可将有关信息汇总到市人事局,结合全市力量进行推荐。“比如残疾学生,可由全市统一推荐到福利事业单位;一些特殊专业的学生,包括学科窄、用人单位少的,如畜牧专业等,也将由全市统一推荐。”

  招聘信息50家网站齐发

  北京人才网、北京公招网、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网、北京外企人才网、各区县人才网等50多家网站昨天同步开通服务月招聘信息,统一冠名“首都人才市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网络招聘会”。各网站昨天起开始在线招聘,并设置招聘专区、政策解答专区、人才推荐专区。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上网的招聘信息可保证及时、真实、准确和有效。另外,本市的招聘服务月还与“部分大中城市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招聘月”活动结合起来,实现全国21个大中城市联盟的网络链接,拓展服务区域。

  小型招聘会一场接一场

  除上述网上招聘会外,北京地区各固定人才市场还将在服务月期间安排各类小型专场招聘会,如金融专场、女大学生专场等一系列招聘活动。部分区县和单位还将组织用人单位进校园,进行专门定向招聘。这些招聘会面向大学生全部免费。

  另外,所有服务月期间的招聘信息、招聘会信息、招聘会地点、招聘特色、主要需求、就业政策等资讯都将刊登在《北京人才市场报》上,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特别是现场招聘活动前,最好要先了解相关资讯,有针对性地参会,以提高求职的效率。晨报记者 姜葳

  万个新岗位

  近期将出台

  晨报讯(记者 姜葳)市人事局昨天表示,近期还将出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文件,开辟上万个新岗位提供给毕业生,其中包括2000个社区助理岗位。市人事局负责人昨天表示,为落实此前国务院出台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意见,近期将出台相关措施帮助大学生就业,其中包括提供上万个岗位给毕业生,在“村官”基础上提供2000个社区助理岗位,一些专业性强、学历高的毕业生还可参与到一些科研项目研究,部分单位提供一些实习岗位等。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