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渝鲁浙查出多名结石宝宝 多美滋奶粉被疑为元凶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13: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重庆:沙区一患儿双肾查出多颗结石 家长要告"多美滋"

  才2岁零10个月大的小亮被查出双肾竟然有多颗结石,这让于先生一家担心不已。“孩子一直吃多美滋奶粉,这次一检查,医生说是双肾结石。”昨日,家住沙坪坝区陈家桥的于先生不知如何是好。 

  小亮一出生,妈妈就没有奶水,孩子只能吃奶粉。“开始都说多美滋奶粉好,所以孩子从一阶段一直吃到三阶段。”于先生说,到一岁多的时候,他们发现孩子有点滴尿的情况。“那时以为孩子只是吃了奶粉上火,所以并没有在意。” 

  直到去年9月,其他奶粉被检测出三聚氰胺后,为了安全,于先生带着孩子到医院做了筛查。“当时是做的黑白B超。”于先生说,检查结果显示当时没有结石。前日,于先生又将孩子带到医院做了彩超检查,此次的结果却显示孩子双肾多颗结石。 

  “家头还有没有吃完的奶粉。”多美滋陷入“结石门”事件后,有市民希望能够退货,同时希望娃娃检查、治疗能够免费。 

  昨日下午,几名被确诊患肾结石孩子的父母都表示,目前虽然他们已多方联系,但是都还没有收到任何答复,他们将继续与多美滋联系,同时等待回复。 

  市卫生局: 

  能否退货和免费检查还需等待 

  对于部分家长关心的多美滋奶粉是否可以退货以及娃娃检查、治疗是否免费等问题,市卫生局昨日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相关消息,要等待有关部门查实情况后,由国家颁布相关规定和实施措施。 (记者 赵伟)

  温州:家长爆料 宝宝食用多美滋后出现肾结石

  自媒体曝光多美滋奶粉事件后,昨日,又有4位家长反映,其中有3位家长称宝宝出生以来一直是吃多美滋奶粉,这几天被查出有结石症状。昨天,温州医学院育英儿童医院的肾内科门诊预约,上午9点就已满了。

  这3个患结石的宝宝中年龄最大的是5岁,最小的才16个月。

  记者走访我市几家医院后发现,在B超室门口等待检查的婴幼儿陆续增多。早在昨天上午9点,育英儿童医院肾内科门诊室全天门诊预约就满了。

  育英儿童医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有近50名食用多美滋的婴幼儿到该院进行B超检查,还有发现有肾结石的患儿。

  我市卫生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权威部门出示相关报告表示多美滋婴幼儿奶粉含某种导致婴幼儿肾结石物质。

  律师说法 家长最好先保存相关证据

  市中坚律师事务所阮建峰律师称,在权威部门未下多美滋奶粉质量检测报告之前,宝宝家长最好先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如:购买奶粉的发票、包装、实物、医院的诊断证明、医疗费用发票、误工费用证明、交通费用凭证等。对无法取证及不易保留的证据材料,可以委托公证部门进行证据保全,以便将来可能发生的诉讼之用。

  市质监局 两天类似咨询50起

  截至昨日18时,记者从市质监局“12365”投诉热线了解到,2月12日、13日两天,12365热线已经接到50起多美滋奶粉的咨询电话。

  市质监局提醒广大市民,如消费者发现确有因为“多美滋”奶粉引起的“肾结石”病例,可向“96315”投诉,通过正确途径为自己维权,或通过消费者委员会再去检测该奶粉是否有问题。

  案例

  宝宝1:怎么就不见长个

  市区月湖小区陈先生的女儿是2007年10月生的,一直吃多美滋金盾奶粉,可是一直不长个。年前女儿眼睛出现过浮肿,眼视光医院医生诊断“眼睛没问题,建议去查肾”。

  前天,市中医院检查报告显示,左肾有3.0mm的小结石。

  宝宝2:小便次数多量少

  谷先生的女儿23个月,一直吃多美滋奶粉。昨天上午8点多他带女儿去瓯海三医照B超,结果显示:右肾有直径约2.0mm的小结石。谷先生说,和弟弟家小一个月的宝宝比起来,自己的宝宝平时小便次数多、量少且没有规律。

  宝宝3:经常喊肚子疼

  市区金先生的女儿2005年1月出生,出生后一直喝多美滋奶粉。昨天,女儿B超结果显示,右肾有直径2.0mm小结石。金先生说:“孩子平时倒没什么症状,只是经常会喊肚子疼。”

  宝宝4:不吃奶粉结石消失

  2007年2月5日,永强张女士1岁大的儿子左肾被查出有一颗3.0mm的结石。

  张女士的儿子出生后就只吃多美滋婴幼儿配方奶粉。去年7月21日,儿子不再需要食用多美滋婴幼儿配方奶粉后,左肾结石也完全消失了。

  山东:4岁男童疑患肾结石 一直喝多美滋奶粉

  今天,山东济南市民孙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四岁多的儿子自出生到现在一直在喝多美滋品牌的奶粉。今天在检查中发现,儿子左肾有强光点,医生考虑是结石。

  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2004年8月出生到1岁3个月期间,使用母乳和多美滋奶粉混合喂养。1岁3个月后,孩子就一直喝多美滋奶粉,在网上看到有关多美滋奶粉和结石宝宝的报道后,她一直不放心,并且家中还有10多袋多美滋的奶粉没有喝。今天,她带着儿子到山大二院进行检查,结果查出儿子左肾有0.2厘米×0.3厘米大小的强光点,医生考虑结石,建议复查。

  针对孙女士的儿子出现的情况,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蒲家彬表示,在中国大陆生产销售的多美滋产品都是安全的。他们在等待质监部门的调查结果,同时登记消费者反映的情况,一有消息,他们将向全国消费者公开。

  另外,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在其声明中说,自三聚氰胺事件开始以来,官方认证的实验室抽样检验了多美滋自2007年4月以来共计2651批次的产品及保留样品,检验结果均证明了产品不含三聚氰胺。

责编:荀志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