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妈祖信众首次从本岛客运直航湄洲谒祖进香

 

CCTV.com  2009年02月14日 02: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3日,搭载着428名台湾妈祖信众的“合富轮”缓缓抵达“妈祖故乡”湄洲岛的3000吨级对台客运码头。这是2008年底海峡两岸签订“两岸海运协议”后的第一个两岸海上客运直航活动,也是湄洲岛口岸继与金门、马祖实现海上客运通航后的又一突破。图为台湾妈祖信众抵达后非常兴奋。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湄洲岛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黄翔)十三日中午一时三十分许,搭载着四百二十八名台湾妈祖信众的“合富轮”缓缓抵达“妈祖故乡”湄洲岛的三千吨级对台客运码头。这是二00八年底海峡两岸签订“两岸海运协议”后的第一个两岸海上客运直航活动,也是湄洲岛口岸继与金门、马祖实现海上客运通航后的又一突破。

  据介绍,该进香团由台湾嘉义市天后宫牵头,组织了二十六座妈祖宫庙六百零四名信众恭奉九十二尊妈祖神像,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其中,四百二十八人十三日凌晨搭乘“合富轮”从嘉义布袋港直航湄洲岛,一百七十六人从厦门入境后到湄洲岛会合。

  台湾嘉义天后宫董事长萧镇煌告诉记者,进香团凌晨十二时三十分左右出发,海上风平浪静,航行平稳,上午九时左右到达湄洲外海,但因有浓雾,一直不能靠岸。

  这是萧镇煌第四次前来湄洲妈祖祖庙进香,却是第一次经由海上客运直航抵达湄洲岛。他说:“以前走‘小三通’,要搭飞机到金门再转船到厦门,然后从厦门乘车到莆田,再到湄洲岛,直航方便多了。”

  据悉,该进香团在莆期间将在湄洲岛举行踩街、诵经祈福、祭祀祈福典礼等活动,并前往贤良港祖祠、文峰宫、广化寺参访。十五日离岛赴泉州、漳州、厦门等地进行妈祖文化交流,十七日从厦门乘“合富轮”往澎湖。(完)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